2017-02-23 20:32:10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1

  


200810月至20099月之間,我發表過一趟很長的記事,幾乎每天仔細記載了個人在城裡的平民生活。當時給一位百年前的法國富二代啟發,學著他寫的充滿幻覺的巴黎時代,給心性尚未成熟卻又有些想法的自己來個紀念。

 

當時,我這樣記述:作者是法國人莫里斯.薩克斯。我在邊度有書買來,最近都在那裡買書。薩克斯由一九一九年的仲夏開始寫,有時記下一些當代詩人的語句,又寫下自己對生命的哲思,有一段我挺喜歡,用筆圈起來以便日後重讀。

 

不要再假裝分擔別人的痛苦了,大膽地展示我們能幸存的快樂吧。

 

時光飛馳,溜去七年多,整個是我從沒有宗教信仰到在城裡組織傳弘佛法的過程,堪稱由01,無到有。當時用筆圈起來的話到今天仍適用,我仍這樣堅信,因此人生即使有了困難和無奈,仍方方面面隨手沾得幸福和愉悅,這大概是一個人在世的浪漫吧。無論佛陀和享樂主義者都認為,先照顧好自己再說。

 

舊文中記錄的邊度有書,去年已經結業。這不就是人生嗎?我們仍得每天吃飯,工作,戀愛和傻笑。我們總有自己的辦法,盡心生活下來。

 

從小學開始就沒有停過寫文章,踏入四十歲,過去親手栽種過花,折斷過樹,給烈日灼燙過,雷雨怒翻雞飛狗跳過,好事壞事糗事一一經歷,我想可以重新寫一趟成長後的生活記事,畢竟生命翻天覆地的改變,志願亦已成真。

 

 

2017.02.23

下一篇:樹的姿態。之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