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5:34:31黃曦儀

緬甸出家記。之十一

 

 

 

 

【笑點低的人】

S父:旅巴說貴重物品要隨身。

 

S:爸爸,你現在已出家,身上只有袈裟,砵和護照最重要,不能碰錢了。

 

我:啊哈哈哈哈哈

 

S:曦儀你怎麼笑成這樣?

 

我:好笑嘛⋯⋯

 

S:你有沒有記下初笛,傻伯壅的笑話?

 

我:不敢⋯⋯

 

 

【學習緬語】

K:你是時候學緬語了

 

我:一個個圈的文字⋯⋯

 

S:我們教你。

 

我:那我先學這句吧。多少錢?

 

S:啤斯呢。

 

我:哦這個我懂!劈死你!

 

K:不是。

 

 

【帥氣的長老】

我:長老很帥啊!

 

S:對呀!

 

我:可以請求替他拍照嗎?

 

S:可以⋯⋯

 

我:(開心拍腿)想不到在Maymao有這種好事。

 

S:昨晚你還説上山辛苦⋯⋯

 

我:上天對我不薄。帥哥的緬語怎麼講啊?

 

S:初笛。

 

我:劈死你!Sayadaw初笛!傻伯壅!

 

眾人:啊哈哈哈哈!

 

戒尼:別把你剛學的緬語拼在一起讀。

 

 

【緬村洗澡記】

深夜坐貨車抄小路入Yewu村後,身上髒得不得了。

 

我:尼師,我想洗澡。

 

Nnana Singi尼師:𣌀儀跟我來。

 

來到一口類似儲水池面前,女人們穿上沙朗裙洗。

 

我:這樣洗啊?不能脫光光嗎?

 

有人給我沙朗裙,走到水池前⋯⋯

 

我:怎麼旁邊有個男人站着?

 

S:他幫我們注水。

 

我一邊洗,S一邊替我整理沙朗裙。洗完後,我才發現他們因我關上照明燈。

 

 

 

整理於2016.10.2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