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5:48:59黃曦儀

緬甸出家記。之十二

 

 

 

 

【小冒險】

S:兩車你想要坐哪個出Yewu村?

 

我:當然是機車。

 

S:坐貨車安全點,走小路嘛。

 

午飯之後,大家輪候登上貨車離村。

 

Yewu大長老:誰願意坐機車出村呢?

 

K:曦儀嗎?

 

我:好啊!

 

一次襌修靜態之旅,變成冒險搞笑之旅,開心。

 

K:要不是S出家了,她也一定想坐機車出村。

 

【與S父相處】

S:爸爸,尼師説明年回家鄉供袈裟。你去嗎?

 

S父:㬢儀去不去啊?

 

我:去啊!

 

S父:(台山話)生咗條尾啦!

 

【活寶】

S:要是給K知道我們在Tranlyin整天吃和睡,一定給罵死⋯⋯

 

我:我才不會告訴K

 

S:沒有K在管我們不行。

 

我:對對!

 

S:我跟你這組合搞笑又荒謬。

 

我:可以不用荒謬形容嗎?

 

S:實情如此。我天馬行空,你成天寫作⋯⋯

 

我:對呀!跟K一起我都沒有隨心記事⋯⋯。她會説,別做自己事,我們先聊聊⋯⋯,即是聊佛法。

 

S :讓K管錢,2500元辦成3週佛法講座加襌修營。我們應該想拿幾萬出來⋯⋯

 

我:對,當初你還想買鮮花拆花瓣灑在尼師腳下⋯⋯

 

K與活寶】

KS沒某物,𣌀儀你拿來給她啦。

 

我:可以休息一下再拿嗎?

 

K:不行。

 

我:要生氣了!

 

K:我不說啦。

 

我:⋯⋯(動身去拿)K我給了S啦。

 

K:謝謝。𣌀儀跟來。

 

我:這是哪裡啊?你們在做什麼啊?

 

K:給點耐性,別問。

 

我:K你很悶喲,只花幾秒⋯⋯

 

K:(N分鐘後)這是賣東西的地方。

 

S:要是買不到夜車票去仰光,我們在鄉村坐的士去。

 

K:我真的想像不到!你好天真!

 

 

 

 

整理於2016.10.2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