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5:29:15黃曦儀

緬甸出家記。之十

 

 

 

【不持錢的體驗】

SS父短期出家,不持錢。我剛還俗幾天,旅費在沿途中幾乎佈施光了。我們三人正要從鄕村坐夜車去仰光。

 

我:付完車票沒有錢啦。

 

S:我還有少許,你自己在包裡拿。

 

我:我們現在全副家當15000,夠坐的士去Tranlyin嗎?

 

S:啊哈哈哈⋯⋯

 

我:(向S父)伯伯,你身上還有錢嗎?

 

S父:我化緣有一些

 

我和S:啊哈哈哈⋯⋯

 

進了Tranlyin帕奧,身上只有100

 

我:連澡皂都沒錢買。

 

S:用清水洗啦。

 

我:受不了!哇哇哇⋯⋯

 

S:怎麼好像小孩子呢?

 

我:嗚哇哇哇⋯⋯

 

S:在禪林你什麼也不缺的。

 

我:呀哇哇哇哇哇⋯⋯

 

一會之後,準備離開襌林的信眾送了我們澡皂。

 

S:有多難呢?對嗎?

 

我:⋯⋯

 

S:你知道出家生活是怎樣過嗎?

 

我:⋯⋯

 

S:我們依靠過去世的功德而活。

 

我:對⋯⋯

 

S:去年你答應供養Uttara尼師四資具,還未供養過她什麼,今次她給你這麼多了。

 

尼師給了我6瓶礦泉水,1瓶汽水,1盒果仁,3包洗衣粉,1塊澡皂,1個皂盒,1條毛巾,1台風扇。幾天後讓我遷進配置冷氣的房間,還帶我去旅行。

 

 

 

整理於2016.10.2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