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5:23:19黃曦儀

緬甸出家記。之九

 

 

 

【必有我師】

去年我們抵Mongwa村,看見長老和尼師,SK立即下跪頂禮。我呆看骯髒的泥地,整個傻眼⋯⋯。長老和尼師沒有怪我,笑容未變,依然對我很照顧。

 

今年我們抵Mongwa村,看見長老和尼師,我們仨先後下跪頂禮。泥土沾上我的手掌、前額、長褲,並沒有以前想的髒,身體也非以前想的尊貴。

 

SK旁邊,一點一滴,我慢慢修習真正的佛法。

 

STranlyin還俗,離開襌林前剛好午餐,僧尼排隊候膳,S走到路口向眾尼下跪頂禮。我征征看着,感到慚愧。還俗時我什麼也沒做,只感到自由歡快,可以聽歌。

 

SK比我對佛法虔誠多了。人穿袈裟,我穿袈裟,我的就像個沒心沒肺的小孩。

 

襌堂中連個蚊帳也弄不好,每天接受不同僧尼和法工的幫助。K説:我們在襌林享用信眾的供養,沒有盡心修行,是偷東西。

 

S出家後好像變了一個人,我也變了,K說變走了好的。跟K一起時成天想瑤瑤,跟S一起時鬧着要買機票回家。S說:你自己決定好了。默默在心裡給我慈心襌。我茫然不知⋯⋯,卻靜下來。

 

本來等4天才可遷進Tranlyin的冷氣房,外國人提前離開。下午Uttara尼師拿鎖匙給我,同一個房,外國人整理美觀。

 

傢具換位,浴室放上香薰。她們留低零食,生果和瓶裝水,這是我當下的福報。

 

慶幸自己,沒有因種種任性的理由,提前離開襌林。從無人迫使我修習佛法,是我主動結交緬甸華僑的法友,一起經歷TranlyinMaymaoMongwaYewu的各個旅程。異地的人,相識非無緣故。三人行,必有我師。

 

 

 

整理於2016.10.2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