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5:16:03黃曦儀

緬甸出家記。之八

 

 

 

【弘法的決心】

S:今年我遇到的難關特多,我們弘法,會有另外的力量拉我們去其他方向。

 

我:對,我也遇到。

 

S:你知道嗎我這樣這樣這樣。

 

我:不是吧?你現在還好吧?

 

S:現在好一點。相比起來,你的那些問題是否小問題呢?

 

我:真的,且今年我也有過你那種念頭,後來想自己是弘法組織者,成何體統啊?

 

S:哈哈哈對。

 

我:這些關口很難過,但不是不能過。

 

S:對的,K也遇到了。看我們仨對修習佛法有多堅定?

 

【南傳的自利利他】

Yewu回到Tranlyin之後,一位誤會我是學生的台灣人仍在修行。

 

她:你覺得南傳和北傳最大分別是什麼呢?

 

我:南傳修解脫道,北傳修菩薩道。

 

她:解脫道是什麼呢?

 

我:涅槃的方法。

 

她:對呀,南傳都自己打坐,北傳就會幫助人。

 

我:昨天你去尼師那裡聽聞佛法,她不是在幫助你嗎?

 

她:對⋯⋯

 

我:襌林教我們打坐,不也是在幫助人嗎?

 

她:對⋯⋯

 

她:南傳會教窮人打坐嗎?沒錢可以進來學習嗎?

 

我:不付一分也可以進襌林修行。

 

S父小知識】

我:這是什麼薄餅呢?

 

S父:牛奶薄餅。這碟是奶皮。

 

我:哦?

 

S父:其實不全是奶皮。

 

我:對,成本太高,又吃不飽。

 

S父:對呀,奶皮加麵包。

 

我:難怪這個樣子。伯伯你懂真多呢!

 

S父:翡翠是兩種石頭。

 

我:咦?

 

S父:翡紫,翠綠。

 

我:哦。

 

S父:柚木有沙,就不是上品了。

 

我:哦?

 

S父:上品的柚木和玉石不做雕刻。

 

我:這家咖啡很香呢。

 

S父:我替老闆蓋過房子。

 

 

 

整理於2016.10.2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