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5:09:59黃曦儀

緬甸出家記。之七

 

 

 

【成佛的空想】

Tranlyin大長老(下稱大長老):你們只是佈施一點四資具,就想要成佛?

 

眾:⋯⋯

 

大長老:知道佛陀修了多少大劫,每生捐了什麼嗎?妻子,孩子,肉身你們捨得捐嗎?

 

眾:⋯⋯

 

大長老:發願成為獨覚佛,上首弟子的你們,累積巴拉密要比他人用功多倍,知道嗎?

 

眾:⋯⋯

 

S:曦儀,我小時曾想成佛,後來發現自己表達能力不足,就改做獨覺佛好了。

 

我:啊哈哈哈⋯⋯

 

S:我記得你説過發願成為上首弟子。

 

我:對,還是智慧第一的上首弟子。後來等不及了,就改阿拉漢。

 

大長老:多少佛陀在人間涅槃?你們那時在哪裡呢?苟答馬佛陀在世的時候,你們又在哪裡呢?

 

眾:⋯⋯

 

大長老:你們現在只是幸運地投生為人,捐了一點東西,就想成佛啊?

 

【幸福的弟子】

我:你和K為何這樣依賴尼師Nnana Singi,常常要聯絡呢?

 

S:因為尼師陪我渡過了各種最難階段。譬如爸爸中風,又把我從地獄心境拉上來。

 

我:嗯。

 

S:最近,尼師說我可以回去緬甸生活,她養我和小朋友們,與我同甘共苦。

 

我:尼師這樣說啊?感動。想哭了。

 

S:(擦眼淚中)世上只有兩個人說過會養我,另一個是Mongwa長老。

 

我:咦?

 

S:長老說,他有土地,他砵裡的食物足夠10個人吃飽,我可以去那邊住,小朋友們學習佛法。

 

我:這樣說很威風啊⋯⋯。我有地,我養你。

 

S:對呀。

 

我:能認識長老和尼師,我們仨很幸福。

 

S:對呀。

 

 

 

整理於2016.10.2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