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5:06:03黃曦儀

緬甸出家記。之六

 

 

 

【尼師:如何成為大佈施者】

尼師:還有什麼問題?

 

S:不如我們問尼師如何成為大佈施者?

 

我:好啊。

 

尼師:先別想太遠。如你們不長期出家,回澳先找個工作,將收入分5等份。包括:支出、儲蓄、備用、供養、投資。要是你們每月盡心佈施5份之一入息,將來賺的錢會雙倍上去,才有機會增大佈施,不會一開始就成為大佈施者。

 

S:如果我的收入跟支出數目一樣呢怎辦?

 

尼師:那你要盡力佈施,可以佈施一元就別佈施一毫,誠心佈施一元跟富人佈施十萬的功德是一樣的。

 

 

【他心通的意義】

我:Uttara尼師知道我想什麼?她輕描淡寫地糾正了我⋯⋯

 

S:對,他們什麼都知道

 

我:那天我想,尼師住的地方有冷氣又漂亮,當然舒服⋯⋯,但沒告訴人。

 

S:你這麼想嗎哈哈?

 

我:再見尼師時她説,房間有冷氣,整理漂亮不是為了舒適,而是為了接待外國學生,讓我們感覺舒服些,更易於親近佛法。

 

S:對呀,每次心裡有哪些疑問?不用言語,大長老就直接解答我了。

 

我:對,長老和尼師什麼都知道。

 

S:因此,他們心胸很寬廣。一般人想事情亂七八糟的,他們只看我們好的特質,包容我們壞的特質。

 

我:對。

 

S:他們也不會查看所有人的想法,而是在幫助弟子和供養其四資具的人。

 

 

 

整理於2016.10.2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