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4:57:11黃曦儀

緬甸出家記。之四

 



【袈裟節前會面】
Uttara尼師説佛法是我最好的朋友,好的業力能救我一命。終生培育戒定慧,不作惡業,將讓自己心想事成。

「未出家前,每天4點起床,禮佛再梳洗。早午餐前,先供養佛陀,過午不食。供養佛陀是很好的業因。」

我靜靜地聽。

「每天襌修。做生意賺錢分五份,每週佈施僧團。出家後物用充足,要什麼得什麼。現在仍然長期佈施帕奧襌林。」

要長智慧啊,尼師說。佈施,助人,結交好的朋友。可以幫忙則幫忙,量力而為。

勤力工作,學會理財。五戒清淨。

「你有S & K兩位朋友,很幸運。」

我知道⋯⋯。

「認識我,幸運嗎?不只是認識Nnana Singi尼師幸運?」

當然幸運⋯⋯。幽默的尼師,我們笑在一起。

「明天Tranlyin供袈裟,你也去看看。」

嗯嗯。

「去過golden stone嗎?」

(撒一下嬌)尼師你帶我去嗎?

「兩天後帶你去,我訂了車囉。」

(不會害羞)你帶我去才去,自己不去了。

在Tranlyin,想不到還可以與尼師小旅行。我很幸福,有最好的房間,豐美的飯菜,尼師的悉心照料。

今年是我第二次見她。尼師是Tranlyin唯一曾與我英語溝通的人,也是唯一我請求過供養其四資具的人。

S說過,供養四資具者跟僧人之間就像親子的關係,特別親厚。去年初見尼師時,感到親切,不自禁就請求了。



整理於2016.10.28 

下圖為Uttara尼師打理的蘭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