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4:31:51黃曦儀

緬甸出家記。之二

 

 

 

【道心與情關】

業力種種,終始無循。

 

夜色淡黑,蟬唱。我已坐在戒尼一邊。七年前這時,發願出家傳法。

 

凝神十戒,累日慢修。貞心黙默,從不放棄。最初極難,涼日冷䁔,分明只有自己知道。幾番風雨,仍甘如蜜,曾愛我的理想,男子矢志一樣。

 

努力並未白廢,捨去的天酬還來。我們已經是城裏的領袖,佛法以田深耕,落戶人心。志同道合者,在路上相遇。

 

只要願意,袈裟細裁,總有我合穿的。生命恬淡,和美如潔,終在山林成為隱士。可是,今天我所喜歡的生活,復然不同。

 

Uttara尼師說,將來我可以教人禪法。這是天命,現在先修習好。

 

初次早坐落下兩行淚,教襌是不是我的夢想?還是,尋獲幸福的家庭生活,才是自幼所心羡的?

 

大長老謂,佛陀給了我大智慧。出家名就叫Nnana Theriit means great wisdom

 

啊!不負如來不負卿?一道無解的題。

 

想瑤瑤的時候,就在信眾供養我的簿上寫一點。兩個晩上,就滿半本了。

 

早上在佛前發了願,今生以母親的愛支援她,陪伴她和安慰她。希望她可以幸福。每次有縁遇見我,都能圓滿該期生命的善法。

 

另以媽媽和她名義合施一萬緬幣,供養Mongwa住持,老師Nnana Singi的老師。一位精於教授襌法,戒德清嚴的長老。

 

 

 

 

 整理於2016.10.2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