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 14:53:30黃曦儀

端詳

 

 

 

【成長】

朋友問我還會有逆流的愛嗎?

命運的事難以預料,可是我已經不想要這麼瘋狂且絕烈地愛上。

只需要平靜的甜蜜,牽住相愛且適合的。

 

【至誠】

猶如歷史,時序瑣碎地記錄,反覆溫甜或披荊。

第一次我都還記得,你如何回來?

我夢見誰?因何冰起?

黑掉時你找誰說話?誰給我勸?

你說就要退到懸崖下去了,我也讓過多次。

每隔幾天六道輪轉。時而人間,時而魔境。

假如塔羅沒預告,譚公忘掉,爺爺不在,

我們還可以在秋後延賽嗎?

 

靜下至深,涼如風送,不輕易點燃。

你還想對我說多少情話?諸句裡都承藏住哀傷。

你不知道自己裸露,早給我靜默端詳,無法裝抹。

 

人們時常在善惡之間擺盪。

亦正亦邪,悲喜交織。

構成日後互為因果的串連。

 

狼和鷹是我們鍾愛的動物。

別具魅力的猛獸,生人勿近的神情,

為飽食和親族戰鬥。

修習佛法,向惡的心性可以化換?

規範自己,尚且是戀人對彼此最深的誠意?

 

【分合】

光的暗的,火舌縈繞,

逐鹿中原,豈是一瀛可朝?

 

 

 

 

2016.08.25

 

 

 

上一篇:心動

下一篇:上彩油PPS前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