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13:25:22黃曦儀

心動

  

 


【掙扎】
掙扎是什麼呢?
一件很想做的事。
條件有限,力有不繼。只餘下一份心。
心很想去做,很想完成。
主動放棄情何以堪啊?
痛得想哭,知道未盡全力去爭取。
假如全力爭取過,又將何風景?何狀況?
最少無憾。
對我來說,掙扎就是這樣一個過程。
很想做,很想完成。
想盡辦法要完成,主動爭取要完成。


【知己】
如果沒有智性的吸引,愛慾的需索僅只一頓飯的時間。
即使眉目俊秀,不也是獵取之間的毫厘嗎?
追逐無聊至極,淡淡的興趣在腿張合中散失,歸於日常。


你想我率敢地愛?還是基於責任在那邊呼哈?
對婚姻並無幻想,不相信人類可以一生只愛一人。
反是,靜穆的山,動戈的海,染開兩旁泥色的黃土,
我希望親自闖蕩,觀察與憶念。


假如你希望我心有你,不絕於錦色燃過又燒盡。
結為盟友,一同上路。
 

【柏拉圖】
不過是,想深入一段刻骨銘心的柏拉圖。
悠長細膩,甜蜜溫婉,
圓一個與知己到天涯海角的夢。

重複又重複,不敢幻想,
直覺知道這是我最後的心動。
這些孩子壯濶洶湧地影響過我的生命,
曾經任由老天宰割。


從接受的那一秒鐘開始,
所有愛情繪成天地,湖水張開,山青藍,
我踏入與你的緣份之中,
披上戰衣,策上駿馬。

 

2016.08.16


 

上一篇:愛情

下一篇:端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