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13:17:08黃曦儀

夢見朋友祖先

 

 

 

【一】

曾想焚香祈告,得一修習佛法的伴。

不煙,不酒,無不良習慣。亦友,亦紅顏。

旅居途中,一起見証世間的虛幻。想我是誰?世上未必得遇此人。

遇上亦未必合適。復忘,幾年盡。

 

【二】

分手之後,我四出遊獵。不一定愛,也不一定推開。

作過情人,作過妻。始終桀驁不馴地感味。

然後,朝視廣大的黃土,人何其多?

我何以心願坐井觀天?井不是我的家。

 

【三】

夢見他亡故的爺爺。

我們去了某地,他很多鄉親的地方。

大家都來看我,祖先坐滿一園。

論到我吃飯時,給請去台前坐,一位長輩同席。

 

椅子給無形推移,我不怕鬼,站起就罵。

陪著的長輩喊那是他爺爺,原來桌旁是牌位,到處供着香火。

 

他們請我用飯,我欲先敬老人,徑自走向牌前。

合掌默唸:「我姓甚名誰,何年月日出生。現在與您孫子做朋友,望您可以保護和照顧我們。所有的長者都保護和照顧孩子。」

唸畢,上清香。火盛,香枝變大,壇前最美。續存心:「以後做了功德回向給您。」

講完就醒來,看鐘,凌晨兩點多。心中明白。

他爺爺喜歡我,接受了我們認識來往。

 

東北有人,不煙不酒,無不良習慣。家窮,送人長大。

養母信佛,唸經打坐,他也結跏禪修。

十餘歲起,再沒有花過家裡一分,自力拼博。

有緣千里能相遇,緣盡相忘於江湖。

 

 

 

2016.07.11

 

 

 

上一篇:覓尋

下一篇:訂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