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12:51:53黃曦儀

訂情

 

 

   

 

【訂情】
一枚純銅,是為情物。
其他獎杯、獎牌、獎狀或上過什麼的報?全清掉了。
別問我何以不戀那樣的過去?
只因我們已在自己全新的軌道上。對,與他。

 

【如歌】
道侶相逢,澹泊有志。
遠山漸明,寒窗倚光。
一室一飲皆由緣,
將相之途如錦歌。

 

【天意】
訪譚公問事。一支上卦,一支中卦。跟他先賢更有緣。
爺爺叫龐鳴琦,祖上是地主,讀許多書,文革後敗落。
我覺得這個名字很好聽,感親切,彷彿跟爺爺原本就認識了。

 

上卦云:身在蟾宮朝聖主,手披丹桂達天庭。
中卦謂:任君走盡天涯路,給人還須不過窩。

 

夢中所示一樣,大半時間我跟他祖輩一起,會見眾親,他也不在身邊。
我想我們更像是各有各忙的道侶吧。

 

【滅與生】
你已不在我們的草原。端著收起心匙的盒子,我等待。
問你,是他嗎?我知道你已不再愛我。而心匙消失。

 

漫天落下他的心匙。雨般懸在金色的草原上。
此生,他是代替你來照顧我嗎?

 

婉,我再也未能在精神世界中連結你,你已歸心向道。
搜索他心靈的純淨性。光亮潔白。沒有我可以疑心的污點。

 

我們曾形龍飛去。天上一對,地上相分。
今只餘匙雨,相似你的他潛來。
我驚著,嘆著。
天涯有夢,不知幾回?

 

 

2016.07.20

 

 

 

 

 

上一篇:夢見朋友祖先

下一篇:請鼠客出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