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23:05:18黃曦儀

看房,待獨居



 

【看房】
這兩天看房子,待搬家。
一個單房租金便宜,在窮區,非常骯髒。
一個套房租金中上,在富區,光線不足。
兩間屋都免佣,由內地人打理,一位是女租客,一位是男業主。
我不適合。

之前還看過一間,由地產推薦。
是個阿公買來的民宅,作為同鄉老人會的聚腳點,廿餘年從未放租過。
在該區,交通方便,近街市又有超市群,租金性價比高。
可是,居然在露台花糟上安了神像,面朝室內,插滿香枝。
讓我想到是否宅內猛鬼?

有沒有整潔新裝如現在住的?
上網看到一宅價碼,可以負擔,與法友同區。
打去問大廈名?原以為是大馬路那幾棟之一。
甲豪宅。什麼?
「要找位喜乾淨的租客,寧願放租便宜一些。」年輕的澳門業主說。
老天,賣出去要一千幾百萬港元。


【上樓變數】
去年九月獲配政府樓,只待取匙,自以為算是免除媽媽牽掛,也完了當時男友的願。意料之外,八月註冊了個貿易公司後,今年政府問我為何有資本從商?

補交更多文件之餘,政府又叫我呈上現時住屋的租單,以備查證收入開支。這下確有難度,呈交租單將會牽連業主的稅務問題,而他一直待我們寬仁厚道。更湊巧的是,我與男友在年底時分了手。那這屋是為誰申請呀?

給一間自己欠缺需要的政府房屋重複奔波,申請各種文件,最後還影響他人,有機會把長時間建立的善緣和互信毀掉,值得嗎?我已經對自己講過好多遍了,要是沒全職修道,只心願選擇適性的房子住。同時我也答應下半生不再為人而活,包括血親及情人。

 

2016.04.15


圖片取自: 
http://macauzy.blog.163.com/blog/static/14026902520108710560567/ 

 

 

 

 

上一篇:無常中的常心

下一篇:單純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