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20:39:31黃曦儀

單純素質

 

 
 

從十九歲開始踏入社會工作,從沒遇到過公司管理層重視員工的乖純性。小時面對長輩題問,老實講心中話,事後也會受家人責怪,教導下次須講違心話,好讓大人可以面對朋友。在家時這樣子,長大後無論讀書,工作及交朋友期間,吃到的明暗虧不知有多少。
 

有段頗長時間,我也想要像舊公司某些同事一樣精靈,有時更想刻意粗俗一點,去模彷他們那種世故和小聰明式的成熟,往往弄得筋疲力盡,失去了真正的自己又讓生活更有挑戰。
 

修習佛法之後,慢慢渴望回復七歲前自己的稟性,以九牛二虎之力一直修習,進退有時,直至感覺生活開始改善,交到善良的朋友們,遇上正直的老師們,自己也找到現在這份工。
 

最初見工時根本不抱期望,自己年紀不輕,又沒有高學歷,隔天收到受聘通知感到意外。訓練期每天碰到的值班同事,全都是親切的鄰家女性,教我工作時態度真誠,可以用心感受得到。事無湊巧,我知道管理層有選擇過某種類型的同事。
 

「我們的同事全都好純,好乖。惹事那些我會讓她們離職。」管理層幫手值班時告訴我,我將正式入職了。「你的進度挺好,別心急,慢慢學,不懂的可以問,我們會教你啊。」她又鼓勵我道。
 

管理層跟另一位資深同事經驗最豐,處世沒有老鳥架子,講權力時互相讓位,對下級有禮貌,買下午茶給同事吃還預她們家人的份。經年多見江湖上風大雨大的層級競爭,這種簡單溫馨的工作氣氛讓我安慰。看來我進了適性的公司,其行業和工作性質也是佛陀講的正業。 

 

2016.04.19



圖片取自:
http://7-themes.com/7028963-white-flower-wallpaper.html


 

 

 

 

上一篇:看房,待獨居

下一篇:輕鬆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