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 16:43:00黃曦儀

無常中的常心



 


幾乎每天去急診看媽媽,向櫃台登記才知道她獲配病房。剛想坐下,南灣
Tony上前打招呼,嚇了我一跳。他以為我來看醫生,又問我拿錢吃早餐。「中午了還吃早餐?」他總是在搞笑,要是我有小額鈔票,很少拒絕他,當是敬老。

 

入房後餵媽媽吃軟餐,有老少平安(豆腐魚肉),媽媽喜歡,破例吃了很多。媽媽說我可以做護士,也許她忘記了我粗心的天性,在場的長輩也笑了,相信我大慨畢不了業。媽媽又講,昨天我讓位給訪客後,朋友帶老母親探她,九十多歲的老人甫見媽媽,即道恭喜,媽媽跟朋友笑過不停。我也告訴媽媽,婆婆很精靈,健步如飛,會吃會走很好。

 

媽媽不知道,她朋友和婆婆離開急診時,與我一起候車。婆婆一見我就指住我道:「認得你。」等車時又忽然講:「要請我吃餅。」幾秒後我才想明白她是指吃嫁女餅。我沒有告訴婆婆請她吃這種餅的機會很微,其他餅則隨時可以請她吃。

 

小時我們姐妹常在婆婆家被大人迫喝苦茶,尤其是媽媽朋友準備帶我們跟她兒子們出外遊玩之前。如今我跟那些兒子都幾十歲,他們也成家立室了。「阿姨娶到好媳婦,兩個媳婦也相當好。」我說。「好兒子才娶得好媳婦。」媽媽回道。

 

我又告訴媽媽,去年差不多的日子,緬甸帕奧禪林的尼師來澳弘法,媽媽適時來我家供養過她,積過大福,今年五月尼師再次訪澳弘法時,媽媽尚須住院治療,未能回家再次供養她了。「這是緣份。」我對媽媽說,人生無常,行善積福要及時,也是告誡自己。

 

 

 

 
2016.04.01

 

 

 

圖片取自:
http://text.book853.com/show.aspx?id=64&cid=178


上一篇:媽媽受傷住院

下一篇:看房,待獨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