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23:30:39黃曦儀

朋友的好意

  

朋友從瑞士回澳後兩年,我才重新與她聯絡上,那時她剛搬家,在南灣區找了個漂亮的房子,廳房方正,景色優美,窗台下放滿自己歷年的油畫作品。

 

她在網上架了一個店,賣自己設計和裁製的女士晚禮服,顧客群以外國人為主。我們剛巧在同年同月向政府註冊公司,當時未知道各自做生意了。

 

重聚之後,見面常在其家享廚為樂,我做雞肉牛肝箘意粉,朋友做南瓜湯,做玉桂蘋果麵包。我又會從西餐廳的名菜中偷師,吃過味道回家試做,譬如黑松露卡邦尼意粉,朋友則會教我芝士種類,做西餐的香料用法,譬如鼠尾草可以作線香,也可以用來烤蛋糕。

 

飯前飯後朋友皆備茶飲、咖啡、朱古力等,二人天南地北聊過沒完,一話題也會讓數小時疾馳而逝,經常笑作一團。夜深時我們會沿南灣湖邊散步,一直走到半邊橙去。女性美打扮,宛如大學生模樣的朋友經常給車停下讓路,異性注視。她從不缺男士追求,不缺男伴求婚,城中詩人也都拜倒石榴裙下。唯朋友心繫一人,多年未變。

朋友謂與我話題不絕,很樂意免租讓我搬過去,當是供養修行人,可我想該屋租金過萬,自己何德何能接受這樣的款待呢?日夜共處,將來嘴巴必然第一名累壞,體力也會透支,因此還是婉拒朋友的好意。

 

 

 

2016.03.17







上一篇:距離因垃圾桶拉近

下一篇:稀尊者訪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