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8:04:06黃曦儀

稀尊者訪澳

 

昨天晚上,稀尊者告訴我今早帶隆波明來澳門辦理証件,可以順道給我修習四念處的筆記,我連忙答應尊者見面的事,內心很感恩尊者往外地辦事前也記得給當地弟子法施。

兩位比丘帶同淨人們坐在大三巴的咖啡店裡等我,到步後先向尊者們問好,供養他們相同份量和質量的鬚刨和朱古力,稀尊者給我兩本佛法的書及四套修習四念處的筆記。兩本書分別是摩訶布瓦尊者的《沙門》和隆波頌汶的《舒服地修行》,我都很喜歡。

大家交談幾句後,隆波明表示與尊者一起走路去碼頭回港。我想,天雨之下,從大三巴前走路去碼頭需時不短,尊者每天只吃一餐,我記掛他在澳門走來走去會累,淨人也憂慮遊客區中女途人因不知戒律而碰撞到尊者身體,讓尊者破戒。最後,我們決定擇取較少行人的路線,再步行去的士站。

沿途走著,雨勢漸大。要是可以有更方便的形式,我實不願走在尊者們的前頭帶路,源因在家女弟子走在尊者前面是不敬的,何況稀尊者平日持戒認真?我唯有與尊者們保持一段適當的人身距離,以恭敬心來維護雙方戒體(尊者受的是比丘戒,我受的是在家五戒)。淨人多次請我把握機會向尊者請益,可在街上撐傘趕路的場合未適合這樣做,反是往元朗下白泥寺走一趟,在那邊向尊者請教佛法,就可以待數小時之久。

送尊者們上車之後,天降大雨,我撐傘也弄濕了鞋和手提包。稍作休息,開始翻尊者送的兩本佛法的書,有些內容讓我感動,有些內容讓我振奮,尊者在港大約短居至四月,我何不到下白泥寺隨他禪修一段日子呢?

 

2016.03.21





上一篇:朋友的好意

下一篇:媽媽受傷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