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15:13:22黃曦儀

距離因垃圾桶拉近

 

 



 

 

一早見工,給小男孩補習。來到他家,媽媽退出房間後小男孩斜眼瞪我一陣子,落下兩行淚。

 

「我知道你想讓媽媽陪。」我給他拿紙巾。

 

小男孩擦完淚,又擦鼻涕,然後隨手拋出垃圾。

 

「你房間沒有垃圾桶啊?」

 

小男孩立即化身房間介紹大使,讓我查看四處都沒有垃圾桶。

 

「你可以向媽媽要一個垃圾桶。」跟小男孩的距離因垃圾桶而拉近了。

 

我們開始溫習,又可以說開始玩耍,開始聊天。

 

我讓小男孩自主選擇先讀什麼?他決定先背誦字數較少的英文生字,譬如witch

 

一會兒後,小男孩問我:「為什麼要分巫婆和巫師呢?」

 

「因為世間只有兩種性別,女的叫巫婆男的就叫巫師囉。」

 

「那魔法師呢?」小男孩問。

 

「魔法師是magician。巫婆和巫師玩dark magic,魔法師玩light magic唷。」

 

「為什麼他們玩的正邪不同?」

 

「這是因為心念不同。」我說。跟小男孩的距離又因魔法而拉近。

 

默寫生字後,小男孩問:「為什麼有些地方地震,有些不會?」

 

「因為有些地方在地震帶上,有些地方沒有。」

 

「外星人可以把地球所有地震帶移除啊。」小男孩提出。

 

「他們可以呀,但地球人自己做不了。」

 

「難道外星文明比地球文明更高?」

 

「對呀,地球文明對外星人來說只是幼稚園。」

 

小男孩若有所思地聽著,此時我們已經是朋友了。

 

時間飛快過去,小男孩不明白為何補習時間不可以長一些?

 

「為什麼一天不可以有48小時?」

 

「因為地球結構按一定規律運作,待你讀書長大後跟外星溝通,也許可以改變地球結構的規律呢。」

 

 

 

2016.03.06

 



圖片取自:

http://fineartamerica.com/featured/soul-energy-larian-art.html




 

 

上一篇:看肥貓想起人生

下一篇:朋友的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