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19:06:58黃曦儀

看肥貓想起人生

 



 

最近想找清淨地方寫詩,暫時只想到朋友的工作室。每次走進裡面,都感覺舒服,安全,不過在宅中未有時間寫詩,大半時間是替朋友工作和喝茶閒聊。朋友每月辦許多非牟利活動,來月讓我參與籌辦自閉症成人興趣班,又邀我帶特殊小朋友遊玩班,給我許多學習技能的機會,感謝她的用心。
 

最近常常在朋友家午飯,一週幾次。每回用餐時她家的肥貓便會跳上餐檯,想要分享我們的飯食,朋友說肥貓平日不會如此。有次我在飯前問貓咪們誰想給我練習靈氣?肥貓仰住頭在身邊等了良久。飯後才給他做reiki,後來親近得想躺我腿上,朋友說肥貓從沒有躺過在她腿上,看來他挺喜歡這位訪客。


肥貓是只雄性配種貓,性格優良。四歲時重疾纏身,寵物店花費不少給他手術,最後同意以若干金額讓給朋友。肥貓搬到朋友家後健康可以,深灰色的毛髮光澤漂亮,看不出從前是寵物店棄養的病貓。福禍相倚,乖巧的配種貓本應是寵物店的黃金,卻因身禍遷入尋常百姓的家,現在過著康泰幸福的生活。看肥貓想起人生,朋友與我都歷經許多曲折階段,才可以在今天做自己喜歡且擅長的工作。

雖然未有機會在宅中寫詩,但受朋友啟發,下班後竟在寫科幻小說,不曾想過喜靜的我也好此科,少時人人追捧倪匡年代,自己幾乎沒拜讀過兩本,可知對科幻的熱情甚微。如今又為什麼會寫科幻小說呢?皆因心裡有太多靈感,不寫不舒懷。朋友沒有特別鼓勵我去創作科幻小說,只說明人生是夢,而夢可以思省道理,我認為道理可以記下,每個階段回味也會有不同領略。

 

2016.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