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17:01:01黃曦儀

她的心如此美麗




朋友要在台灣出版身心靈咭,聘我錄飾中文咭解,每咭約數百字文章。每天去其心靈教育中心報到,朋友備茶,午間備飯。每天大慨完成八至十篇初稿。

每次給朋友的咭解錄下文字,都驚異於她經轉化後在能量上這麼高頻。這些咭解的質素並非一般人悟得出來,遑論在生活中學以致用。早些年常讀東西方身心靈書,也拾讀過一些聞名國際的大師級著作,我不敢稱讚朋友的名氣可以與該批大師相論,可是其內在質素也不會相距多遠。

這位朋友是我的初中同學,年少時就表現出領袖風範,帶領班中十個女孩組成對社會大眾公開的話劇團體,在天主教活動中心和澳門演藝學院定期活動,請來當時活躍於澳門戲劇界的老師教我們演戲,她自己還做導演教我們投入角色。執行該等目標時她只有十二歲。

現時在澳門一心從事身心靈工作的志者不多,朋友是其中一人。小時我怎想到成年重遇朋友後兩個階段都受她影響,深遠得可以改變一生風景?說起來這朋友是世上第一位教我打坐的人,那時我都不知禪和佛法是什麼?對生命具有熱情,樂於助人的她約我去黑沙海灘野餐,即場教我盤腿靜坐,畫面略有隱居海邊的味道。後來我被錄取台灣法鼓山的生命自覺營,猶疑要不要登山造訪時,也是她鼓勵我入三門看看。

真心覺得沒有重遇朋友,便沒有這個階段的我,而今天我已隨她老師修習臼井靈氣。十多年前曾心生羡慕有些台灣人可以從事身心靈專業工作,後來又怎知道初中同學是協助實現這願的貴人?每天替朋友工作之餘,一邊感受她的心。她的心如此美麗。

 

2016.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