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16:21:51黃曦儀

在世修行與弘法

 



 


【修行美事】
與法友三人下午聚在家中擬定五月份辦的佛法講座細節,各任務歸位後,談論佛法,回顧彼此的修行體驗。期間分食曲奇、到廚房弄鍋貼、魚湯粉和印度薄餅,講講笑話,歡樂了好久。

其中,法友講了一則親人修行美事。她娓娓道出:

「親人任職賭場莊荷,初見尼師時,謂不要唸佛陀功德的經,因為人們都跑到她面前娛樂,派牌都手軟了。」

「修習佛法一段時間之後,親人變得慎言,且由於常在心裡唸經,精神煥發,上司都很喜歡她,派她去貴賓廳。那邊不用常派牌,工作優閒。」

 
【辦分院的誠意】
尼師希望我們三人可以每天禪修兩小時,日復日開發定力。証初禪後,反覆修習,三個月內再証二、三、四禪。住持和尼師知道我們想把學程帶到澳門,在城裡建立禪林分院,因此兩位僧人想要創辦人們定慧具足,以初禪為辦分院的誠意,得到大禪師的允許和支持。

現在法友每天清晨一座兩小時,早晚俱修,定力持續增長。我一座45分鐘,練穩後每15分鐘增加,即60分鐘75分鐘90分鐘105分鐘至一座兩小時。我們都是三因結生者,受惠於法,發了這樣的願,得到僧團提示需要這樣的誠意,一定要做得到。


【佛法講座】
佛法講座籌備將近妥當,尼師將給大家講38種吉祥,可以慨括為世間做人處事的信念,種種善的言行模式導向吉祥,適用於每個想要改善生活質素的人。法友很高興,歡喜構思每週為來賓準備哪些下午茶點心?她又想到以蘭花供養尼師及裝飾現場,我給她介紹在城裡從事園藝種植及買賣的具資歷長輩。

 

 2016.02.10


相片取自:
https://sathyasaibaba.wordpress.com/tag/wallpapers-of-buddha/

 

 

上一篇:修慈的善巧

下一篇:她的心如此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