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8:21:25黃曦儀

第六章【人算不如天算】




(七)
我不斷掃地,掃著掃著,把靈界掃走。
黑暗一片。沒有光。
靈界沒有消失,是其影像在我的心中消失。


(八)
「要是不見靈界,又怎會見魔界呢?」教我古老知識的師父現身,他跟神學院的師父是不同人。

我明白魔界和天界都在靈界,它們即是陰和陽,源於無極。

「難道你有忘記過魔界眾生的念想嗎?」

我知道我沒有忘記過,即使在今生修習佛法之初,還是發過願想要渡魔。

一生又一生地發願渡魔,是因為在古遠時代之前,我已是伏魔師,跟隨不同師父修習心法和學習伏魔的知識。

「我們曾經約法三章。現在你都想不起來了。」師父拿出一張白紙。

「我哪會記得這麼多東西?」有怒意時,看見紙上顯現三則約定。

第一:不要發脾氣。第二:不要打人。第三:不要吃屎。

我怎麼會吃屎呀?難道某個生命期化生過夜叉?

「你稍後就明白為何約法不要吃屎?」師父嘆道。

「屎和穢物,會聚陰氣。」今生我竟然還是改不了吃屎的習性…...唉,且我了悟心法未精純的陰陽師會遭陰力操縱,有機會毀滅自己跟別人,遑論伏魔。

「就算你不想為我改,也可以為Kaba改對嗎?」

師父知道我很掛念一隻叫Kaba的獅子,常把小黑喚錯。好久好久以前,Kaba已經死了。

「Kaba從前也有與你約定過。」師父讓我以影像形式看一隻金色盒子,裡面飄出一張紙。

上面寫。第一:愛自己。第二:愛人。第三:光。

看到這些我又悲從中來,失去Kaba讓我非常難過和痛苦。

「那段經歷對你影響很深,直至現在還未適合回復記憶。」

師父不道出我也隱約知道,我與Kaba是命運共同體,對彼此有著同等的愛,亦正亦邪的力量,我甚至懷疑自己與Kaba曾經服務過dark side。

「你要修真去開啟自己的本來力量,也得賴自己摸索才打拼得了。」

師父,其實我真的只想修習佛法超出三界而己!

「爬樓級都有段過程,今生你修佛法也超不出三界,但在靈界有職務。」

「你叫小晴做就行嘛,她不也是你古遠年代時開始的學生嗎?」

「你們系統不同,她學的你做不了,你學的她也做不到。」師父不知是感觸還是怎樣,霎時掉下老淚。

唷,老人家不要傷心了。算了我去摸索一下。


(九)
人算再次不如天算。所謂真中有假,假中有真。這種陰陽媾合的現象,每次我跟靈界連結後,一再活生生示現眼前。

本來我以為授古老知識的師父教訓我後,極短時間不會回來,怎料感知他再度現身時他已露出非人形的本來臉目。我本能知道他給其他力量打傷,他原本是隻黑色的大鳥,背後全是跟隨他戰鬥的軍隊,全都是些奇形怪狀的妖物。

他撲倒在我面前,似乎不算輕傷。出於一種對各層生命的愛,我撫慰住他,當下才記起自己本有神秘醫術,可以運力治好魔物。我也記起只要運用自己的真氣,可把受傷的師父完全治好且增強其力量,不過我選擇施用令他只能修復能量體的秘術。他感到好多了的時候,便恢復了人形,只是額上明顯有dark side授記,再也無從對我遮掩。

「你竟轉投dark side。」

「你曾是魔王,我們等待你醒來。」老人跪在我面前說。

我知道這支妖軍現在打算聽命於我,但我沒興趣跟他們一起瞎鬧。

「地球已經被陰力吞噬,我不想要加重她的負擔。」我沒有問及師父何時轉投dark side,其原因和接近我的目的,更不想受dark side誘惑而墜落。只是想到最初與師父在靈界相認後,他曾救我免受一隻百齡魔的攻擊,當時他一手捏碎對方,其中就顯現了魔界弱肉強食的定律。

也許彬彬還未知道自己接觸的靈界層級是魔界,他常跟不同魔物打鬥,樂在其中,我廢了很長時間才讓他接受我不殺生之意。

我把自己額上可以召喚dark side力量的入口以真氣封掉,師父與妖軍此起彼落又漸漸消散的反對聲中,他們在我眼前消散。


(十)
我想,人有許多個前生,無始以來,我們在地球以外的星球出生有什麼稀奇?我們服務過dark side,成為過魔又有什麼稀奇?

重要的是,這生我在地球出生了,真有必要記起過去某世在外星的生活嗎?若然該世在外星的生活沒有讓我理解真理和良善,習得的知識也不會讓我這生在地球得見真理和良善的光,彼期的生命又有什麼值得回顧的價值呢?

要是伏魔師自心給心魔打敗,本有平衡陰陽的能力,最後卻給陰魔喚去,那麼即使外表看來仍然是位伏魔師,其陰陽師的能力和資格已然銷毀。即如世間凡人一樣,我們每個人也是自心的伏魔師,每個人也是自心的陰陽師,這些伏魔的能力,調節陰陽的能力,只要再生為人,一定會跟隨我們到達每一生,每一世為人的生活。是故,每一生為人都可以是一段全新的生命期,姑勿論我曾服務過dark side,在哪一生是魔王也好,當下只要堅定於真理和良善,當下我就是光。

 

2016.03.08



圖片取自:
http://www.wallpaperup.com/697588/MEDUSA_monster_creature_gods_god_art_artwork_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