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17:57:53黃曦儀

第五章【師父與弟子】



 

(五)
這兩天沒在靈界遊玩衝撞。我的心有待注入更穩定的浩然之氣,對魔魅鬼妖等生命,堅定不害。佛法的戒律可以保護我免受邪氣入侵影響,慈心禪則可以幫助我除去內心的惡性和傲慢。

不過我有去神學院找師父聊天,暫時只有他一人對佛法有興趣,願意聽我無邊界的分享。

每次看到他老人家,我們已是坐在四面都是大銀幕牆般的殿內,只要我們心裡想什麼,畫面就會立即在上下左右四方的銀幕牆中放映。我們常常坐著交流對生命、星球和宇宙的想法。

「師父,你有沒有聽過佛有一個禪法系統,修到最高階段可以超出三界?」我問。

「超出三界不在我所知道的知識範圍內,也不是屬於靈界的東西。」師父誠實道。

「大靈也是這樣告訴我,她說超出三界的學問,並不屬於靈界系統。」記得大靈用兩道門給我比喻過,一門通向彩色繽紛的靈界,另一門散發著非常耀眼的光,我連進門的資格都沒有,因為頻率沒有門後世界那麼高,那種光的亮度會灼傷我。

當時大靈又告訴我,要是確立想要走更高頻的那道門的路,她就不能陪伴我了,因為她會待在靈界中,現在我感知到有她的世界也會消失。後來我的確嘗試打開那道超出三界的門,若然可以得知靈界也不知道的知識,即使只有我一人上路,我也願意捨下大靈的陪伴。

可是我發覺自己來到一個靈界和超三界門的中轉站,那裡白濛濛模糊一片,頻率比兩個世界都低,即不是彩色繽紛的,也不是光得會灼傷我的。呼叫大靈,她已經回應不到我了,因此正如她所講,超出靈界的境,不再讓她留駐和管理。

當時我不是沒有困惑過,也不是沒有害怕過,這裡頻密太低,我要找方法離開!後來我再次看到那道很光,很光的門現身,正想穿入它時,一只比我高頻的大手托起我,她是許多世許多世之後的我的靈。她溫和地跟我講:「現在還未是時候,光會傷害你。」

我坐在她掌上,看著她用圖像示意,自己還要經歷多少個未來世,才可以開門探看。我答應她耐心等待,然後她便消失了。幾天後,我把過程告訴小晴,小晴認為是dark side開放給我看,誘我去黑洞的陷阱。我明白小晴喜歡靈界的生活,但我想要親見的光,不在靈界之中,也許在靈界遊玩有它獨一無二的樂趣,不過我還是會厭倦無休止地在各個星球出生,死亡和復活。

「要是我將來親見超出三界的法,第一個教師父你。」我把佛的慈經寫在神學院的銀幕牆上,師父靜靜看著。

「等了幾萬年,其實我是在這裡等你回來。」師父說。我看到他變年輕了,感覺好像我的弟子。

「佛陀在二千六百多年前在地球出生,為什麼你沒下凡去請教他超出三界之法?」我問師父,同時是我某層面的弟子。

「當時我在殿中教學,來不及下凡。」師父道。

「更古遠的佛陀出世的時候,那時你在哪裡?」我聽說佛陀之前又有另一位佛陀見法。

師父讓我通過圖像看他出生在一個歷經戰爭的星球中,該星球在最後階段爆炸,今已完全毀滅了。師父用心電感應給我描述之際,尚有一點不易察覺的難過,我認為他的難過源因錯過難得的佛法,也就是超出三界之法。

 

(六)
當我明白自己要憶起在靈界的知識,得通過神學院的師父引導,而想尋找超出三界的知識,得通過人間流傳的佛法去驗証,這時我對自己遊走在靈界和人間的角色,便少了許多內心衝突與疑問。我可以一邊在人界修習佛法,又可以把佛法帶到靈界去,分享給有興趣的生命群,譬如像神學院的師父,以及一些自願受善法引導的鬼魔精妖。

因此,浩然之氣對我相當重要。我知道缺少正能量的生命體會變得低頻,慢慢靠近dark side,變成魔走向地獄。雖然陰陽兩極互相平衡,對穩定生命萬物第一重要,有神亦有魔,天堂地獄缺一不可,但我隱約了解自己過去在靈界不只一次擔任過平衡陰陽界的管理工作,這個角色本身需要先平衡好內在的陰陽力,給魔界力量支配並不好玩,障礙工作之餘還會忘記初心。佛講的正念,本身就是長養浩然正氣之法,正道也不傷害陰物。

領悟上述一切後,我看到自己變成神學院師父真正的弟子,而不是根據潛規則知道。通過師父身行,領受到謙虛之美;通過彼此對尋法的真誠,領受到太陽之麗;通過自身不足,領受掃地之用,重複掃走內心的妄想,重複掃走內心的幻像,重複掃走內心的不馴。我在神學院不斷掃地,不斷掃地,地板映出美麗的銀河系,星群燦明。

 

2016.03.06



圖片取自:
http://webneel.com/daily/graphics-inspiration-designs/illusion-art-painting-16?size=_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