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18:33:32黃曦儀

與媽聊往港行程


 




從台灣回澳,約媽媽下午茶,給她手信。兩人聊起十一月的香港遊。

我:在香港您有什麼地方最想去?

媽:(考慮中)

我:志蓮淨院?

媽:我去過了,可以再去,又可以不去。

我:早陣子您說想去寺蓮吃素?

媽:不想為了吃素去嘛。

我:濕地公園?

媽:我也去過了。

我:早陣子您也說想去濕地公園呢!

媽:我想看植物。香港有植物園嗎?

我:(心想幸好我沒有訂天水圍某酒店)

媽:要是地方很小就不用去看囉。

我:那我們四天三夜,第四天逛誠品,前三天做什麼好呢?

媽:我不去購物。

我:我也不去。我們可以遊中文大學,在酒店附近。

媽:好,也去沙田大會堂。

我:沙田大會堂是做什麼的?

媽:有許多展覽看。

我:原來如此。中文大學一天,沙田大會堂一天,還有一天去哪裡?

媽:去聽粵劇!

我:哦,好的(心想也許我會睡著)。

媽:不是貓狗丁茂我都看啊,也不是哪套劇都聽呀。

我:訂票前會跟您報告的(我喜歡的蓋鳴輝媽一定不看,但她喜歡的任劍輝已經死了)。有什麼菜想吃呢?

媽:蓮香樓,裝修美那間。

我:您吃過沒有?好吃嗎?

媽:沒,只想看看她的環境。

我:哦。西餐呢?

媽:美國有間美式餐廳,在香港也有開。

我:XXX?好難吃啊。

媽:對對,我不去。

我:那您有其他美式餐廳想吃嗎?

媽:沒。

我:(在想可以去中環吃燒鵝、沙田吃烤鴨……刪一百字餐廳名和名菜)

媽:知道嗎十一月我要去三趟香港。

我:哪三趟?

媽:我和你一趟,與學生去流浮山一趟,與表舅父去慈山寺一趟。

我:(比我往港上課的次數還多)

 

 

 

2015.10.16

 

 

上一篇:見山是山

下一篇:戀人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