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 15:29:52黃曦儀

戀人分開

 

 

【戀人分開】

一夜,人復不見。眼淚焉足以言悲?日子白過是枉廢。

初次想到分開,分開再一起。過了兩年,還是再分開。

本來我無從可以放棄親人,你也未必可以。如何能讓你明白,再深厚的福報也可累減消散?

本來你有權有財,足以在彼城生活康泰,甚至不曾因上述而遇見我。而我那位非常聰明的上司,本來他富甲一方,足以在彼城揚名天下。盜兩億時他是怎麼想?亡故後,我甚至未能有緣去其墳前拜祭。

視彼此如親的人們,你之於我,與故人又有何分別呢?分開之後,你說還是會關心我,照顧我,因為媽媽以外最信任和最愛的人就是我了;可是我的功德還是不足夠感染你去惡。「彼惡不復行,彼善常守念。」復年復月,還是不足夠。

到底要多少時間?你才可以了解,夢中見的、聽的、感知的來自心,光溜溜反映如實善惡。洪潮覆湧,魔不會是天父,天父也不是魔。

【重新起步】

吵架時候,你也曾叫過我滾出去。想不到那天我決定自己滾出去了。

才一天,你回家自己睡,我也單獨睡在法友的家。忘了搬出多少日夜?滴答的平靜滙去時間。

每天一起禪修持戒唸經討論佛法。晚餐吃得少,休假持午,法友對食物要求很低。我煮什麼,她便吃什麼。從不要求哪天有肉?哪天有菜?

 

如水平淡,沒有驚心動魄的變奏,沒有絢醉如迷的依賴。日復日過簡單的生活,日復日在正法之中獲益。

 

你說沒有挽回是因為放生我,讓我去過心中嚮往過的;而我逃離只不過因為徬徨。彼此對事物的觀點看法價值不同,人們又如何能夠改變對方?

 

我總會有一份工作,重新起步。

 

 

整合於18.01.16

 

 

上一篇:與媽聊往港行程

下一篇:修慈的善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