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2 15:00:00黃曦儀

橫財、觀察心向與感悟




今年意外地得橫財,在賭場搖角子機中三次多寶獎,其中,兩次贏同一部機,一晚中兩次獎。彩金不多,總數大概數千港元,對於每年平均出入賭場一次以下的我夠驚喜了。
 

猶記得初次中多寶獎前,在家與男友吵得厲害,角子機音樂大響時自己還哭喪著臉,絲毫笑容都沒。第二次和三次中多寶獎是在同一晚,贏了彩金就走,當時想橫財難得,可以拿部份去做財佈施,用來供僧。 

從小到大,對賭一不通,百家樂或其他什麼,光聽名字便想睡。多年前教我搖角子機是一名好友,每年農曆生日她都叫我去賭場玩玩,好像我只去過兩三次,每年幾乎都贏錢,但沒養出心癮。未親身搖過角子機前,住港的大表姐每年來澳探親都去玩玩,輸贏一樣,從不把怡情得失放心上。當時我尚年幼,每聽她談及角子機耍樂的事,常感不解。

如今年歲漸長,學懂搖角子機贏過錢和輸過錢,尤其在修心多年以後,特別容易察覺癮、習慣和性向是怎樣形成,個人的性格是如何難以在朝夕間改變?自己特別注意事情始末與過程間,心、想法和慾望的流向。發了芽的種子已然在內,無論善惡,力求克制把該澆的澆,不該澆的不澆,都須歷經長時間反覆訓練,直至善的種子開了花,而惡的休眠。這樣的時光,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 

看著自己不斷不斷地了悟,今天的我已勝昨天的我,如言今天的因乃明天的果,相信明天會更好。學做人做事,慢慢細味,緩緩品嚐,不怕流光飛掠。成熟一天,即使身體已老,那就靜心安老去。我也不怕老,養好心性之後,便不怕死,死後就回去天界了。

 

 

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