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9 14:11:35黃曦儀

邊學邊做,準備開業

 


六月份,多找了一家客人,對方賣環球美食,我是他的熟客。最近一次,買日本朱古力蛋糕,老闆親自送貨,站在門外誠懇道謝。年青人很會做生意,當初向他推薦自己時,其一原因是因為他有禮貌。

另一天與香港網友談起做生意,他教我如何用最便宜的方式建網站做貨品展示,又教我如何在內地廠區自薦銷售找貨源。唷,認識他八年了,當初對方還是名中學生,今在內地跑業務已很在行,設有自己的公司,經他指點省下不少時間。

在城裡,如能找到十家客人,即使一半結業,生意仍可持續。我和客人,同坐船上,他們沒近利,我也無遠益。希望可以與客人們一起成長,一起賺錢。

說回年青老闆那單生意,成交前雙方也沒正式外出談過,加上自薦因素,自己特別珍惜此等機會。客人已下訂金,後續服務瑣碎微細,不同國家朋友的分工,天時地利人和都要配合。我和朋友又因缺乏經驗,截至當下,匯率因素讓利潤損失兩成。不過,無論損失多少,都會以當初談好的價格把貨交給客人。後來,老闆又請我替他找幾種貨,有時大家聊聊對市場銷售的看法。

行文之際,相熟的奇門遁甲師傅已為公司取名,名字見奇,聽之難忘。師傅一再勸我採用,謂得見其效。我想,從商又好,做任何事情都好,只能盡人事聽天意。天意旨我有成,公司叫什麼名字也有成,相反,喚金喚銀也只落得銅鐵下場。師傅又示意我開拓丙丙格、通火的生意,當中,我選擇了自己所喜歡的佛具貿易,再請朋友給公司設計商標和網店背景圖。在財政局做開業登記,展開尋找亞洲廠商的路。

 

 

整合於2015.06.19

上一篇:學習持盈保泰

下一篇:小島間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