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14:46:14黃曦儀

愛以正念住

 

 

 

生日當天,先去藥山探望爸爸,給爸爸和祖先辦超薦法會,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修道。幾天後,到觀音堂探望哥哥,問神明哥哥生活可好?心願給哥哥安置牌位?得上籤,曰:「此行到手實難推,歌罷聲餘自徘徊。雞犬相聞消息近,婚姻夙世喜成雙。」

 

前年給男友問升職一事得過這籤,不久男友如願升職。有心事疑難,偶然會去觀音堂尋求神明意見,老天常常安慰我,給予支持。當天上香油後,我順道問安置祖先牌位的價格,最便宜的服務個人可以負擔,心裡應允會給哥哥安置居所,讓他不用再在街上日曬雨淋,無依無靠。

 

媽媽和妹妹不相信家裡有這個未出生就死掉的哥哥,可是我看哪位有陰陽眼的師傅都說身後跟著一個哥哥,每個人都說哥哥與我有緣份,常常看著我。若然每個看到靈界眾生的人都說同一番話,我情願相信那是真的。媽媽老是擔心我給神棍騙錢,要是多年以來只給騙過幾百塊,當是請年長師傅們喝茶也無不可。

 

與其說我特別心疼哥哥,不如說對靈界眾生恆常心存憐惜,這種天性導致我自小不害怕鬼,在梯間遇到鬼類以意志不受迷惑,在家中聽到鬼類唱歌翌天回向功德給她們。學佛後在心意上清淨不少,沒再以肉眼看到鬼類,偶爾遇上他們,我還是能感知得到,彼時,觀想金光領他們迎向新生。

 

記得去年曾做一夢,與一短髮女性友人邊走邊聊,友人從未抬頭看我,散步一會兒後,她忽然抬頭讓我看,滿臉是血,斑斑腥紅。當時我想,友人怎麼了?當時未疑恐過她不是人,只想到不會嫌棄朋友。正念一生,兩人向前再走幾步,友人便消失了。

 

 

 

2015.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