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14:19:44黃曦儀

生活似靜

 

 

【寂靜之一】

越寧靜越無法寫。無聊廢,閒閑不興。

 

曾想過哪天捨寫?平息漸近,如將忘記的歌。

 

【寂靜之二】

詩與聲音甚美。

 

吳晟寫:我不和你談論詩藝/不和你談論糾纏不清的隱喻/請離開書房/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走走/去看看遍處的幼苗/如何沉默地奮力生長

我不和你談論人生/不和你談論深奧玄妙的思潮/請離開書房/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走走/去撫觸清涼的河水/如何沉默地灌溉田地

我不想和你談論社會/不和你談論那些痛徹心肺的爭奪/請離開書房/我帶你去廣袤的田野走走/去探望一羣一羣的農人/如何沉默地揮汗耕作

而張懸這樣唱出來,一池綠意沾心。

 

【生活之一】

與男友鬧不快,凌晨時份,單獨去永利搖角子機,中了金多寶。音樂大奏,砰砰作響,本是開心的事,人心憂惱,驚喜之情欠奉,笑容也沒。搖了幾小時後回家,男友已入眠。再生他氣、悶也沒用,不如淡止。

 

我不喜歡賭錢,卻逢與男友吵鬧,進場都贏錢,也許陰人哄我,給我糖吃。

 

【生活之二】

認識網友數位,多是男性長輩,對時政感興趣。當中我最無知,對世情認識最淺。

 

平日分享資訊,他們教我很多。對人性和的社會萬象的理解,需時漸進。在內地有願意做實事的人,羡慕我享有的自由,對於幼嫩未能做實事的我,也羡慕他累積的常識。

 

 

 

 

2015.03.16

何家維 2015-03-23 22:11:30

好文筆!!

版主回應
謝謝 2015-03-24 04: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