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16:18:28黃曦儀

在下白泥寺拜訪稀尊者

   

 

二月去香港元朗下白泥寺供養稀尊者,聽他開示佛法。臨走前尊者給我們修行的筆記,我很喜歡。尊者是香港人,在泰國出家七年,很少回港,這次拜訪尊者的機會很難得,我把握了。親近法內心感到喜悅,從不厭倦。

是次稀尊者開示的佛法當中,其一印象深刻是這個:世間有四種人,第一種是自己不佈施又不叫人佈施;第二種是自己不佈施但會叫人佈施;第三種是自己佈施但不叫人佈施;第四種是自己佈施又叫人佈施。第一種人的業果是自己很窮又沒朋友;第二種人的業果是自己很窮但朋友很富貴;第三種人的業果是自己富貴但沒朋友;第四種人的業果是自己和朋友都很富貴。

不知道這法是不是收錄在佛陀的《人施設》裡?人性普遍趨吉避凶,個人可以多修習佈施和鼓勵人佈施,讓自己培育善業累積到未來際,利益自己今世和來世的生命。

拜訪完稀尊者後,朋友請我吃流浮山海鮮餐生日飯,感謝她的慷慨。其後,大家發現巷道周邊的乾貨都挺好,看了整條路的攤販,朋友教我選擇最好的大蠔和螺頭,又教會我吃銀魚的方法,我們都買了一些。

黄昏到酒店辦理入住手續,酒店前台總是服務很好,再次給我免費升級至海景房,而我也常常笑和保持友善。成天在香港過得都順利,除了朋友陪伴我拜訪尊者,省卻更耗時的車程之外,我們也遇到熱心的士司機,替我們找泰國寺找了好久。這些業果需要各種善因緣來成就,因此多修行佛法是利己利人的,讓自己常常憶念法的珍貴,提醒自己多與人結善緣(因),未來際就會有機會多結交朋友(果)。

 

 

2015.02.14

 

*寺院相片取自稀尊者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