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 18:01:14黃曦儀

週六,帶自己去街

 

 

 

 

 

男友回港留宿,探望家人。在澳門我帶自己去街。

 

早上八點多,先到文華東方酒店吃早餐,餐廳內裝潢、食物和服務俱佳,甚至感到享用其服務已經值得。當天,最喜歡吃蒸菜肉餃子,拿了四只,友善的廚師還叫我多吃一些。

 

用過豐富早餐後,在美高梅酒店看熱帶魚。我很喜歡看美麗的魚兒不停游來游去,顏色各異,獨一無二。酒店展出的巨型熱帶魚缸已經一段長時間,我還是百看不厭,猶記小時在海洋公園看大魚最高興,因此在天幕廣場呆了好久,追魚兒拍了些照片,也拍了閃亮的獅子。

 

探看過魚兒後,坐發財車往銀河酒店,本來想看電影,卻錯過了心水的時間,沒理由在附近瞎逛到下午,便轉場至威尼斯人,排隊進美食博覽會場館。經過走廊時,看到百老匯《貓》在劇場短期演出,遂買票兩張,準備與男友一同觀看。倆口子未必是鍾愛歌劇之人,我觀賞《貓》純粹是為開眼界、接受藝術的點滴薰陶、培養心靈優雅度,與及創造揩男友的共同回憶。

 

到達美食博覽會場館時還未開門,數十人列隊搶購一元海味,我剛好趕上拿到籌。拿一元購物時,花膠燕窩等已賣光,本來我打算買孖人牌廚具,可是也賣光了,最後選擇白蘭氏蟲草雞精,送給男友媽媽。

 

隨意逛一會,買些婆婆媽媽的東西,即是廚品、清潔用品等,滿載而歸。回家途中有點小累,可還是買了煲湯材料,待男友翌天到家前,晚上先做好一大鍋日月魚豬骨粟米湯。要不是某展銷攤的香港阿姨介紹,我也不知道世上有一種貝類動物叫日月魚,曬乾後煮的湯非常鮮甜,且明目清肝呢!阿姨又教我如何分辨真假日月魚,長吾知識!

 

 

 

2015.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