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18:43:51黃曦儀

找到阿迦曼尊者傳承

   

 

 

 

【果】

定了日期、約好朋友、備好供養,下週往香港元朗下白泥寺拜訪泰國尊者。稀尊者的師父是隆波間哈、隆波間哈的師父是阿姜查、阿姜查的師父是阿迦曼。阿迦曼尊者是渡我習上座部佛法的啟蒙師,讓我知道近代還有阿羅漢,聖僧不是二千多年前歷史上的述說。

 

等這殊勝的因緣等了五年。由我看尊者阿迦曼傳這本書之後,開始找尋他的傳承,等待遇到他的傳承人。那天若沒有請教稀尊者泰國哪裡有阿迦曼尊者的傳承?他就未必會告訴我,大師父(指隆波間哈)是阿姜查的侄子,師承阿迦曼尊者法宗派的森林系教法。

 

【因】

2010年在佛教青年中心圖書館讀到《尊者阿迦曼傳》,沒人借閱,多年以來我是第一人。讀後非常讚嘆上座部教法,求圖書館把書讓給我,不被接納,後借書影印兩遍,一本收藏,一本放田耕閣外法施。同年七月,接觸台灣南傳上座部佛教學院,十一月到禪林禪修。

 

月復月流轉,有一年,在田耕閣外看見《尊者阿迦曼傳》兩本,是他人法施出來。取一本回家,把家中的影印本佈施出去。當時尚未遇到阿迦曼尊者的傳承,年復年與台灣靜樂禪林聯繫,長期供養緬甸帕奧禪林在台灣駐場的僧團,後在那邊短期出家一次。

 

發願時永不會知道願望何時達成?個人只能不斷地努力,不斷地等待時機的成熟。2010年看書時,怎會預知2015年的今天找到聖者的傳承?可是,若然當年看書後未有生起信心、從沒自行認識及了解過上座部佛法、亦沒長期供養過上座部僧團、往森林道場短期出家過;那麼今天即使傳承人出現了,我有福慧向其請教,得知老師近在眼前嗎?

 

 

 

2015.02.05

 

 

上一篇:冬至偶記

下一篇:週六,帶自己去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