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16:48:09黃曦儀

冬至偶記

 

     

 

 

 

 

 

 

聖誕前夕,與朋友夫婦結伴往港遊覽志蓮淨院,鑽石山站一處美麗的園土。感覺猶見法鼓山的寧謐,讓人舒坦。想不到香港會有這種唐風建築的寺院,一木一石,莊嚴自靜。

 

晚間與網上認識四年的佛友初會,於中環鬧市飯聚,歡談之中,提起大家均自facebook相識,包括已成家的小夫妻。有緣千里能相會,此話不假。回家後聽李居明先生的唐密咒歌,如享天樂,整晚不厭。

 

幾天後攜東西到離島醫靈廟替爸爸搬家,訂造的屋子寬大,祖先可以一起住進去。長年跟隨自己,未出生已亡故的哥哥,也給安排到香火盛的寺廟自由出入。家中除了爸爸和我,沒人隨俗。也許爸爸多年選擇報夢給我,哥哥只緊緊跟隨自己,有緣之外還都是因為我相信和行動。

 

常對父母年輕的生活好奇,兩人絕少提及。爸爸死後,從親人處略知少許,媽媽的則聽自閏密。到了近年,才得知爸爸年少時揩大妹向日本兵討回家中被奪的米,給對方刺傷手臂。媽媽雖對初戀愛恨參半,仍以其名喚家中己出。可知爸爸的膽,媽媽的結。

 

一年將盡,男友快結束在澳門的合約工作。柴米油鹽上的變數,可以預見。唯自己剛培育了新興趣新學程,精神生活盎然富足。海底輪能量的開發,與頂輪能量的連結,仍待心輪能量在之間平衡。這的確是我的挑戰和考驗。

 

十多年前相識的朋友中,有人早已成為自由工作者,有人邊兼職邊物色機遇。想到老師在上環架起的工作室,收支平衡,可以養兒育女。我也羡喜這種平凡自在的生活。

 

 

 

2014.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