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16:02:03黃曦儀

三地友人聚舊

 
 

 

 

十數年前,在網上認識一班異地朋友,有的住香港,有的年少移民美加,有的居台灣。朋友群間,每每互相讓他們認識,當中較有緣份的,甫見面如見故人。由於各人居住地不同,十數載過去,三地人相聚的機會往往只有數次,可每次相談歡欣,感覺親切,好像又回到青春日子。

 

昨午往港上課,與二友晚飯聚舊。一人住香港,一人從加國回港探親,帶同伴侶前來。加國友人仍然很愛喝酒,吃飯前已在別處喝得有點微醉。三人憶起從前在港初見,加國友人醉得街中甩掉長褲,路上蛇形行走,由朋友扶住才抬頭看得到新朋友們。初見場面離奇,三名年輕人卻都靈巧活潑,可以求同存異。

 

我與港友的初見正常,約往餐廳吃飯,友群投契。港友大我一歲,喚叔叔,吾為妹妹。加國友人年紀最小,比我少三歲,取叔叔英文uncleun音,像小小孩般喚他unun。時日交變,十數載舊情依然,一頓晚飯就是叔叔妹妹unun的互相叫喚。

 

叔叔妹妹小小孩當下的感情生活也都穩定了。有的同居六年有的相伴五年吾也同居兩年半了。想不到三人初識彼此,全是湖海人馬,大抵這三人本性多情瀟洒,與我們相忘於江湖的對象連加起來又何止十數人呢?要不是這三人各居異地,也有可能闖進情關,剖退友情。君子之交,常常是一種決心。

 

晚飯過後,又去了吃糖水。兩頓路邊攤,懷舊美好。四人走一段路,送我到信德碼頭。走前互相擁抱,等待幾年後見,抵家再報平安。剛認識一個人,不會知道大家能陪著走多遠,只能一天一天表誠,讓同樣誠摯的人信任。

 

 

 

 

 

2014.10.17

 

 

上一篇:聞道亦常

下一篇:冬至偶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