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 18:40:20黃曦儀

出巡吃鴨去

 


 

 

曾與男友在港一五星酒店用膳,享用名揚港澳的炭烤片皮鴨,驚嘆水準之高奇,服務之貼心,時常想帶媽媽品嚐。最近敲定日期,入冬後揩芬姨四人,往澳門同一酒店集團的中餐廳午飯。

 

三人約在新馬路候發財車,姐妹倆甚有時間觀念,比早到的我還早到。芬姨大病有待康復,精神尚足,不像曾受磨難。很快上車,又很快抵娛樂場,漫步名店區之際,媽媽忽問我何不在旅遊學院報讀糕點烹飪課?我以為媽媽不曾在微信看我平日燒的家常菜,不知道女兒習得手藝。

 

媽媽在中餐廳門外拍大蕙蘭,男友匆忙現身。長輩們與男友打過招呼,疼惜男友的媽媽作風不變,立即示意我下次不許約定飯聚在男友上班之日。曾就此等特質向男友淘氣亂講,不知誰歸媽媽親生?臣也立即稟報皇上說,飯聚日期由男友選擇,且是一個月前的決定了。皇上沒有回答,侍奉帝君的本事仍及不上男友。

 

入座後喚了普洱茶,媽媽盛讚茶滑色美,教男友分辨等級。預訂的半只片皮鴨正在烤製中,服務員先上了芝麻鴨肝餅。我們又添藍莓汁山藥、山西刀削麵、蝦米蔥油花卷和雜錦素菜包。起筷後,鴨肉味道實比不上香港,沒驚艷感,其他菜式色香味不全;在彼島曾被告之首碟鴨皮可以醮白砂糖吃,澳門的沒介紹過任何吃法,臉上也沒表情,服務概不配其位。感觸跟男友講,少時我不認同香港是美食天堂,現在認同了。

 

飯食間給媽媽送上星加坡買得的禮物,是塊人手繪畫圖像的瑞士水晶,該圖像是一只貓,有點像媽媽的愛貓。皇上很喜歡,立即問男友得到什麼?皇上不了解,貴重之物從來只進帝皇家。

 

 

 

 

 

2014.11.08

 

 

 

 

 

 

 

 

上一篇:沙田假期

下一篇:在君悅過生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