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5:05:22黃曦儀

沙田假期

 

 

入住香港沙田凱悅幾次,喜歡房間面向吐露港寧靜的藍色。少時與朋友往港,待的酒店在市之中,鄰近大型購物廣場和娛樂場所。日換星移,復年長壯,才懂得在旅程中給身心預留換氣的空間。

 

 

 

這次短住,剛遇上酒店優惠,以七折或六折的價格訂下了假期。稍後,男友得知婆婆進了大埔醫院,與沙田相鄰,因此取地添了實際的方便

 

 

 

上次男友陪我在沙田18吃過馳名的片皮鴨三食,這回我知道他不會輕易再陪我品嚐,其一原因是男友認為鴨毒,其二原因是不注重美食,其三是既然不注重美食,便不捨得花錢上館子。

 

 

 

對於鍾愛美食的我,與男友在日常相處,磨合的兩年期間,一方已從快餐店吃進了酒店,另一方也從酒店吃進了快餐店。如果生活講求平衡,感情生活也是大家互相遷就和體諒才可以經營的。

 

 

 

是故,男友在大埔的午間,我單獨走進了中餐廳。這趟純粹為品嚐只在週末日供應的點心,點了三款,兩鹹一甜,色味不艷。唯羅漢果茶、魚湯依舊餘香至心。加兩球雪糕,才知道內涵

 

 

 

男友從醫院回來,已臨夜。與他在火車站旁的美心快餐醫肚。他吃河魚,我吃叉燒炒蛋。男友感悟待薄了我,提出下回吃好。其實快餐也沒有不好,端看筷匙對象而己。

 

 

 

翌天酒店check-out,客服問我住得好嗎?行,我笑。忘了在沙田的商務書局買了四本新書,包括找了多年的《紫微徑》,教會我許多事情的黃碧雲、鍾祖康及施永青先生。美食與書擇一,我還是愛書,對擇書嚴謹。

 

 

 

與男友在醫院探完婆婆,兩人選了上環無限極廣場的新加坡餐廳Cedele

 

 

 

 

 

 

 

 

 

 

 

2014.08.18

 

 

 

 

 

 

 

 

 

 

 

 

下一篇:出巡吃鴨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