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18:30:09黃曦儀

斷除渴愛,習善去惡。 


 

昨天收到一年前寄給自己的信,原來八月時還想著與您和好,不過,如今我已不再愛您和想念您了。

 

每年六月二十八日我還會在想您的近況,不過今年六月二十八日卻把您忘個乾乾淨淨。那天首次記下修行十二大願,至今持續實修中。

 

無論我有多執著您沉默的離開,二月後半年,現在我察覺習善去惡比今生任何一切都更重要,已沒有刃力輪迴般的追逐。

 

以上三位不同的您。下面是學佛的近況:

 

常傑法師,您好。聽常芸說您問起弟子,現在向法師報告一下。自從習誦楞嚴咒後(受了演生的影響),覺得習善的魔障少了,現在處於修五戒十善的起步。雖然三月在山上受菩薩戒了,但之前仍是睡覺中的菩薩。

 

現在每天早晚課各做二十分鐘左右,以唸咒為主,以及隨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在密續慈悲觀想的教法自習,過程很累,第一次做完時覺得好像沒有了四份一條命。弟子是觀想將貧病和鬼道眾生的黑暗能量轉在自己身上,再以諸佛的加持力將之淨化。弟子明白學密之前要修顯宗十二年,所以還是以守戒為基礎。

 

弟子也已發願唸一百萬遍準提咒祈願兩年後能順利出家,以及效發袁了凡先生做五千件善事──現在每天大約佈施麵包給五,六位行乞者。現在重點在捨貪,調整從前奢華的生活態度,以及已發願生世斷除渴愛。弟子發覺渴愛真的令人很痛苦,喜歡美麗臉龐也是劇苦之一,能誘惑人心使其犯淫。

 

弟子在互聯網上遇到許多世界各地的善知識,其中一位是美國的性仁法師,他修淨土,教我許多事。弟子曾習不淨觀時對空性有負面的理解,幸得法師指點扶正。現在我已在牧牛階段。最後弟子為了憶念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對眾生(尤其是攻打西藏的中國政權)的大悲,已發願終生過午不食。

 

常芸曾告訴法師有關弟子搬家去大陸中山的事,雖然孤獨,但弟子現在很幸福,除了習善學佛,別無所求。不過,弟子在戒嗔(愛語和忍辱)上有障礙,請常傑法師給予意見。感恩。

 

 

 

晚學演祠

二零一零年八月九日

 

 

 

 

@本文今天投於華僑報副刊

 

 

 

 

 

上一篇:練習慈悲觀想

下一篇:梵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Penny 2010-08-11 22:59:12

教我如何去斷愛

版主回應
當您想成為阿羅漢以上,便自然心願斷除渴愛。斷除不了,生世輪迴,而且生離死別,恆常痛苦。 2010-08-15 17: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