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01:55:46黃曦儀

忘年與淡然。之134



二零零九年四月十三日

從湖南江永瑤族農戶的家,帶回一瓶天然釀製的米酒給你,米香醇美,說要送你的時候,意外地我們有了這種溫馨的對話:
你:「我只要新八佰伴的日本清酒。」
我:「茄,你別說是在岐視國貨。原來你是這種看表面的人。」
你:(不作聲)。
我:「那我將它倒個光光啦!」
你:「嗯。」

你:「你知道一個賣肥皂的B什麼Shop嗎?」
我:「我不會在那裡買東西給你。」
你:「不是。你知道我說哪間店嗎?」
我:「Body Shop。」
你:「她們出了一個櫻花香水,我很迷,介紹你用。」
我:「原來你想告訴我你是日本痴。你應該娶個日本太太,養個日本二奶,下世再投胎做日本人。」

你:「為什麼你從湖南回來後好像憎了我許多?」
我:「我一直如此疼你,你的安全感還不夠嗎?要多少安全感你才覺得足夠?」
你:「那我感謝你這麼關心我。」
我:「去了湖南掛念你,帶酒回來,你說不要了,現在我還在跟你講話,這是算憎你嗎?」
你:「我真的不喜歡國產的米酒,很難喝…。」
我:「那個不怕,有米的香氣。」
你:「那我試一下啦。」
我:「你不說我都會迫你試。」(我根本不捨得倒光農戶辛苦釀來的米酒,而且那確是在澳門千金難買的好酒)

然後我給你聽一首小田和正的舊歌【君住む街】,歌詞剛好寫了我們的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