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01:55:08黃曦儀

忘年與淡然。之133



二零零九年四月九日

明天又是隨匯才慈善基金會去湖南助學的日子,忘了第幾次參加這有益的活動了。準備好送學生家庭的文具、糖果和少量現金,整理好工作坊用的物資,加上自己的日用品和零食,全部東西加起來竟然用上了三個行李袋,有一點誇張。相信回澳時將空出兩個袋子,希望這次旅程是順利安全的。

你常常現身在我的日記裡,網友看見我們怪裡怪氣的對話,說我們感情挺好。現在回想起來,聖誕前夕有次你將我誤解你的事解釋了一遍之後,忽然好像帶點苦惱地衝口而出:「你明知我們感情好。」那時聽到你這麼形容我們甚是驚訝,這是感情好嗎?我以為自己是長年累月被你這壞人欺負哩,好幾次想把你列為終生黑名單。

後來有次你又直認喜歡對親密的女性朋友發脾氣,不過到現在我也不能確認你是向我製造了「親密女性朋友的錯覺」還是你真的當我是「親密的女性朋友」。怎樣都好,有著賞金獵人的本質,我很明白錯覺和遊戲是回什麼事,即使當中可能存在少許的好感。有時候覺得愛情真的非常煩人,我哄你開心時我也的確很高興,或許你罵我也只是出於趣味和作怪,能夠愛你多久便多久吧,我無法用任何合適的稱謂去形容你。你不是我的愛人,但彷彿是我的愛人;你不是我的丈夫,但我包容你如我的丈夫;你不是我的好朋友,但又不能說是hi=bye的朋友。也許你始終是我人生的過客,而我的目光剛好注視在你那裡,覺得你這人神奇極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