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02:14:19黃曦儀

忘年與淡然。之六十七





 
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八日

十點跟家人去了MGM喝茶,那是什麼米芝蓮的酒樓啊?東西難吃極了,怎值得那價錢?妹妹還說比新麗華和帝濠更好吃,準是騙我的吧。席間媽媽提到愛茶的朋友藏了發烤將近二十年的普洱茶葉,爍著金光,又說那朋友旅行時在西藏看見過傳說中的四色普洱,十分珍貴。貪錢的我立刻問媽媽藏茶的方法,媽媽說茶餅要在包裝紙上扎洞(目的是氧化),但不能撕破註明出產年份的包裝紙,然後拿書法紙將它包好,上面不貼膠紙,茶餅不放膠箱,周圍不放橡腦丸和香劑瓶。我再問媽媽我們家有沒有條件藏茶,媽媽笑而不答,妹妹提醒我茶餅發毛了便不值錢,但貪錢的我又哪會管茶餅發毛還是變金了呢?先藏再說。五餅普洱算在退休金的bonus裡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