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02:10:31黃曦儀

忘年與淡然。之六十六



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七日

假日很累,整天豐富地吃大餐,百無聊賴地打網game和睡覺,我厭倦了去街上玩。天氣冷極了,我聽陳百強的歌,八十年代他的打扮到現在看仍不老土,帥到不行。有個男人在網上要我的相片,我隨手給了他一張別人的,他讚我很漂亮,原來那種女孩在他心裡就算是美麗了。我們約好某個月份見面,可是我才不會去赴一個我會給他假照片的人的約會哩。

後來又有個男人問我頭像裡的女孩是不是我,我說不是。他再問我那是不是我朋友,我又說不是。狗公真的煩死了,好像媽的一定要認識那個台妹似的。然後他也火起來,不停問我怎麼要騙人?我想說是他白痴會相信網路裡的東西,但我沒有講,而是隨心的罵他,真爽。我想來想去都不明白怎麼有人會在網路裡放自己真實的相片,然後由那些像我一樣的混蛋copy & paste那批相放在自己的頭像裡,更不明白為何有人蠢得以為設定了「不能抄相」的功能就以為別人不懂用小畫家和photoshop去弄出來,還在一邊不務實地叫人禁止盜用他們的照片。也許我這樣講是有夠厚顏無恥,但我從來都沒有承認自己又乖又好又認真,所以啊,網路是很危險的,不懂規矩的白紙們滾回火星上去吧。

晚上妹妹的大叔男友請我們一家吃飯,他跟我媽的某個性格十分類似,令我一向稀少的耐性跌至低點:
我媽:如果姑母叫你信基督教,你會不會信?
我 :不會。我對宗教沒興趣。
大叔:你有沒有讀聖經?
我 :沒有。
大叔:你讀過哪些經文?
我 :沒怎麼讀,例如佛經,讀了也不明白。
我媽:怎麼你不邊讀邊請教人?
我 :我說對宗教沒興趣。
大叔:你讀伊斯蘭教的經文嗎?
我 :(開始不耐煩)沒有。
大叔:那你說對宗教沒興趣是太片面。
我 :(媽的他明明是肖鼠,怎麼變了牛)我都說對宗教沒興趣。
大叔:(根本好像沒在聽我重覆又重覆地講的話)(東張西望著)
妹妹:姐姐沒興趣,也許她將來會有興趣。
我 :(媽的,整桌人只有一位有聽我講話)

這篇日記有很多「媽的」,有時粗話真的令人心情痛快,尤其在對牛們彈琴之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