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00:15:43黃曦儀

忘年與淡然。之六十五



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五日

十一點半阿姨派人送來桃花一株,放在廳裡。我家已經多年沒有擺桃花,原來我是想買吉,但買錯了桃花。跟阿姨的店員聊了一陣子,她明天起回大良過年,叫我一道去,她說屆時什麼都不用講,我只要拿著碗筷便可。我送她出門時給她手中塞了兩個大柑,又給了要送阿姨的年貨著她帶回去。

晚上我們舉家到四五六團年,這次妹妹還帶來了她的大叔男友,整桌菜包括片皮鴨三食(皮、鬆、湯)、發財利士、崧子石斑、上湯豆苗、招牌炒飯、小籠包及豆沙芝麻湯圓。四五六做的點心和甜品最好,那道鴨湯也有水準。結賬的時候我才記起沒有帶八八折優惠咭,真蠢…,我跟妹妹說真的是腦力不足,要吃補腦丸。媽媽打趣笑我吃豬腦像豬,我笑說原本我就像豬。

晚飯後去接親姨遊車河,一塊兒去媽閣許願。坐在車裡的時候,妹妹說明午三家人一起去內地吃乳豬和泥煨雞,四點半回澳看電影。我們家可以「豐衣足食」形容,再次記起自己的幸福。回家後收到大貓的長途電話,祝賀我新年快樂,我也用很爛的國語向她說了句新年快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