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15:33:14黃曦儀

老紅磚的眼淚。之十二

【第二天】
我從來不熱切於與陌生人短時間的交心,但這次活動,我卻在無意識中同時認識了很多心腸和個性都很好的新朋友,真的感謝蒼天,能這樣隆重的引導我,幫我打開狹隘的心眼。

離開新星學校後,我們五十人一起回酒店晚飯。晚飯很豐富,每餐都喝到香滑有淡淡花生香氣的花生牛乳。同桌互相亦很照顧彼此,相聚兩天全然沒有團友的感覺,已經是朋友了。晩飯後我和小朱很累,便回房間洗澡睡覺;珊和敏隨團一起與教育局,統戰部和學校領隊開會檢討助學情況。

我和小朱從十五歲時就認識,大家是中學同學。小朱少年時生活得很不開心,勵志書是她當時的長期精神食糧,我則常常自認童年過得不快樂,一直怨恨身邊不順利的人事。參加了這個活動後,我們不約而同地領悟出自己其實相當幸運!有飯吃有書讀有堅固的房子住,還有什麼好怨,還有什麼好抱不平?當晚,我們聊了很多,兩人都很感慨,友情就有增無減了。

【第三天】
早上七點,本來要起床去酒店吃早餐,但我和小朱貪睡,一直睡到七點半,才呆呆爬起床梳洗,整理行李。來到餐廳時,已機乎八點。我經過一檯團友,忽然給燕紅姐叫住,原來平平和另外兩個同級同學,騎車來酒店送別我們,平平正和燕紅姐一起用早點。我看見平平時很意外,立即講早晨;平平問我何時會再去江永,我一時答不上(因我不知滙才何時再成團上來探訪),心裡不捨。

平平寫了一封親筆信,朗讀給我們聽。內容是說,很感謝我們,會很想念我們。她還附了小詩,我抄不著,但記得詩意很美,我也不懂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