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15:34:00黃曦儀

老紅磚的眼淚。之十三

【第三天】
平平朗讀完信後,我看見一些中年男性團友,同時剝下眼鏡,拿手帕輕刷眼睛,場面惹淚。上車前,我,燕紅姐,do一起和平平聊了一下,平平問我們是否習慣吃辣,do說不習慣,我答尚可,燕紅姐與女孩兒們握手,擁抱。平平也與我來一個臨別的擁抱,一抱她就哭了,我用廣東話說傻豬,別哭,要孝順媽媽,努力讀書,做個好的女孩子。平平的臉深刻的烙在我的回憶中,即使到了現在的行文,我仍記得她的一靜一動,一笑一淚。平平是個很真,很純的女孩,我很喜歡她。

回家時間到了,我們十分不捨的上車,平平和同學們站著送別。酒店的人放鞭炮伴我們啟程,教育局又各送一箱當地的特產大芉頭和柚子給我們作謝禮。我們匆忙登車,平平和酒店的影子漸漸褪去,司機找到一條往廣西的黃泥地捷徑,讓我們不用挨塞車的慘況,真的很感謝他。車上由團長帶領,每個團友分別就這三天在湖南農村的所見所聞,講一些感受,大家都感慨萬千,有笑有淚。珊說我講得好笑,團友笑不停;而我看見辛先生老淚縱橫,很多女團友淚如雨下,越發感覺我們這團人十分善良,滿肚熱腸。其實,我知道這團人中很多都是生意上了軌道的商人,但他們每個人都沒有架子,沒有傲氣,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他們擁有很高的公司職銜,是具有名氣的食店老闆。人富而謙,很值得年輕一輩去學習。

我們的團員中,有一位媽媽的年輕智障孩子,也很得到大家的疼愛。孩子很活潑,聽話,很有禮貌,可見媽媽教育很好,花了不少心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