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22:54:49黃曦儀

與小貓對談。之二

小貓說:「世界總是沒有錯的,錯的是心靈的脆弱性。」
我語:「環境最強,萬歲。」

小貓說:「離開樂園以後,我們傷人也被傷,然後活著,掛著笑和幸福。非常討厭幸福這兩個字。有點臭。」
我語:「當人濫用言語,任何曾經美好的形容詞,都會發臭。」

小貓說:「我曉得該說些話,可我好累喲。我想去不需要文字語言,人也可以彼此溝通的地方。」
我語:「世界吵鬧近乎殘酷,人若無聲,被標籤為離群。獨立意志,給暴徒當成最佳籍口,肆意侵犯,寧靜者的國。」

小貓說:「其實我對健康二字,有種接近性幻想的渴望。性幻想,就是看著一個人的時候,不用言語,只要站立在他面前,就會默默地緊繃、疼痛、顫抖、潮濕;卻,羞怯的打不開自己。於是,開口說啊,我是多麼渴望……。」
我穿入妳的夢境,那裡黑。

小貓說:「忘記那些撩撥,忘記那些無所不在的試探和誘惑,來我這裡做孩子。in my kingdom, u’r the princess, and the king. 」
我語:「真好玩。」

小貓的大學教授問:「妳攝像到底是為什麼呢?」
小貓說:「為好玩。」
教授應:「……。」
小貓說:「對啊,如果不好玩,我就沒興趣了。」
我悲傷的大笑。

小貓說:「我沒辦法想到,比做愛更悲傷的事。你進不去,進不去,進不去。一個人介入另一個人能有多深?及芯,及靈魂。如果我向內注視,能不能看到,你在裡面?愛沒有了,這生,還要動著。多麼,可恥。」
我語:「輕輕裝出,自己陶醉掉的以為,愛。其實是大便。每天吃喝拉撒,或者愛。」

上一篇:與小貓對談

下一篇:劇終之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