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22:54:14黃曦儀

與小貓對談

小貓說:「本質彌補不得。這是該隱的印記,由神親自印下的吻痕,是以為詛咒。」
我語:「確是詛咒:如冷。」

小貓說:「吶,妳想,火星有冰原嗎?」
我語:「無處不在,無處不在。」

小貓說:「我愛,然後知道愛有所不能;書寫,認知記憶的脆弱;攝像,明白表象是虛空。」
我語:「太真,痛。」

小貓說:「如果一個人,說不出話。他會不會連『我說不出話』,都說不出口。」
我微微笑,不語。

小貓說:「總是會割到。會打破東西。血像某種生物從我體內硬生生竄出剝離。想不起來在做什麼的時候,血已經流了一地。」
我語:「幻滅:如焚,燒空曾溢出的和諧。」

小貓說:「她是碎的,和我一樣。我真高興,我喜歡。」
我語:「所以,我那麼地愛妳。」

小貓說:「朋友對我很重要:心裡,不在眼前,在遠方。握緊這些,就能驅動我去面對生活上的細瑣難關。」
我語:「她媽的,妳混帳!那妳去死?還說,可以。」

小貓說:「跳舞要跳到好像沒有人在看,愛人要愛到好像從來沒有受過傷害。」
我,靜默。

小貓說:「我整個人生就是不知所措的人生啊,然後大家都眼睛亮閃閃說,哇!小貓從來都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語:「可是我認得妳,飄。一樣血,一樣腥膩。」

小貓說:「因為活著,所有人都受傷了;我們一定要溫柔,再更溫柔。溫柔就是我們對自己的堅硬暴戾,是最後的庇護所。」
我語:「可是後來妳仍需要活活的毀,來証明生活無以為續。若比刀鋒更能刺傷脆弱的意志,溫柔,其實最最殘酷。」

上一篇:腥色

下一篇:與小貓對談。之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