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23:01:50FISH

回不去的盛夏(下)

暑假開始的前夕,我和撞球到底哪個重要?這問題似乎不應該問,就這樣足以讓我們吵了一架。我悲傷難過的心情隨著我搭客運離開台北,到了南投清境農場的師父那,我卻抵不過對你的想念,簡訊電話又讓我以為可以恢復一切。「我也在這和你看同個月光下等你回來」你說。


回到台北馬上打電話給你,但卻聽到意外的消息,我來不及反應。「我們可以回到當朋友嗎?」你在電話那頭說,「那我可以現在去找你嗎?」這一面大概是我們見的最後一面吧?下著大雨,你撐著傘來石牌站接我,一路上沒有什麼話語。

到了你家裡,因為你幾呼不上游泳課,所以我第一次看到你光著上半身。整個超想咬一口,結實加上完美的膚色,只是這個時間點是快結束的我們。

沉默的我問你為何這樣想?你也沒說什麼。當我負氣離開,站在門口問最後一次,「我不愛你了」你很冷靜說,我把全部你寫給我的情書都丟還給你,就這樣以為我沒有留下任何你我戀愛的證據。


大雨一直下,和我的淚水一起往下滴,情緒早已失控。是我逼你講出這麼殘忍的理由嗎?我也無法分辨。我離開後,你不斷打來的電話我都不接,傳簡訊說希望我到家可以打給你。我忍著還沒決堤的眼框馬上到北投站找頸鹿,當我看到他在捷運站門口等我,我的堅強終於忍不住。我就蹲在北投站門口放聲大哭!也不敢回家讓媽看到我這哭腫的眼。


失戀後的日子,朋友們一路的陪我,我們不知道去了幾次淡水、想過多少次跳河要怎樣死。接著不久就面對升高三的暑修,你我卻沒有說半句話,同學們也不知道為何我們突然變的那麼生疏。你的好友阿忠,一直來問我到底是誰提分手?他跟我說你提分手後的那夜找他去喝酒,喝到爛醉說出了一切,提分手的人是你,你真的會難過嗎?


開學後過了幾個月,你傳簡訊說你很想跟我說話,我們還是能當朋友,但我在學校得到的卻是你的冷漠,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你的感受?接著不久你又打電話給我,還給你朋友跟我通話說想認識我,但你卻跟以前一樣的覺得我這乖小孩不能認識他們,一樣隔離在你朋友圈外,這是你要復合的跡象嗎?


高三的我放棄了這可能復合的機會...過了幾個月,出現在你身旁,幫你送午餐的,據說是你在球場上認識的新女友,年紀比你大一些。這都是你身旁的朋友跟我說...我知道你想讓我死了這條心對吧?很慘忍,你懂嗎?

那公園在我們分手後又變成什麼樣子?企鵝跟我說,你有帶他去一個秘密基地,其實就是我們兩個甜蜜回憶的河濱公園,只是陪你去的不是我了...我一直想回去那個地方,是紀念?還是期待與你巧遇?但分手到現在我都沒去過...

你我的冷淡與尷尬就這樣一直持續,還記得畢業的全班大合照,還有同學以為我們很熟把我排在你的旁邊,尷尬以外什麼也沒有,想偷偷牽起你的手的勇氣也沒有。


分手之後還有一次趁著老媽帶我去問靈媒我適合念什麼科系的時候,還偷偷問了你跟我的關係到底是什麼?她說我們曾經有過三世是兄弟,曾經很要好但都不歡而散,所以這是孽緣嗎?而我們今生今世的不歡而散卻交織成感情?


傷痛總會過去,美好將會留下。這大概就是我為何無法忘懷你的原因。分手後高三的你的生日開始,1018這一天我都會記得要傳簡訊跟你說「生日快樂」,直到去年那時我正好有個男友我才沒傳,而且他還會吃你的醋。


在我升大三的夏天,是我畢業後多年頭一次見到你,因為你都不出席同學會。又一樣是夏天、籃球場、你、我、前軒和阿忠,然而你我的感情像已在好幾萬光年遠。你有跟我說話,也有拍照,但你還是一樣酷。你的酷,不是和我戀愛時的你的樣子。

不知道過了幾年的哪一天,當我整理我的房間,意外發現你留下一張上課傳的紙條,原本以為所有的字跡都毀屍滅跡了,但我沒有...又紅了眼眶...你的字跡真的很漂亮...回憶又慢慢的出現在眼前...

接著你入伍當兵,也沒通知我,現在都快退伍了吧?我只能從你早已把我刪除的MSN上看你的離線暱稱,這一切你應該不想回憶吧?雖然朋友都說有問過你說沒事,但這一切也回不去了吧?回不去了...







你知道最近有部電影叫做盛夏光年嗎?

上一篇:回不去的盛夏(中)

下一篇:10/18

阿草 2006-10-28 01:55:09

真的很傷心耶...

我曾經也是故事裡的小小小角色耶...(攤手)
但我當時真的不知道那麼多耶!

嗯 人果然會成長

版主回應
你還不是偷翻我簡訊才知道那麼多!!!
長大了你也忘了你愛過王前軒~
2006-10-28 08:47:12
世恩 2006-10-17 03:14:47

勾起傷心的回憶.

版主回應
分享一下吧(拿板凳) 2006-10-17 09:24:46
凜冽 2006-10-13 22:45:50

雖然以前種種,但是路還是要走。

當你幸福,回頭看,也是甜蜜的。

小帥哥也來打氣了。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你
這樣的人生真的經歷過一次就好了
那種甜蜜也只能留在心底了...
2006-10-13 23: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