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00:19:49Anne

maybe

剛才志庠下班,拿飲料過來,下著大雨,但魚丸仍忍不住興奮,跑出去迎接他,但他很怕牠…因為,魚丸的利爪,把他的車刮出了一條條的爪痕;而我和小P通話中,他插撥不進來,便打到家裡室話,問我又和誰在長舌。

小P遇見了一個大麻煩!她老家在谷關山上,從我們高一住宿生涯結束後,她便一個人住進新家,自個獨立生活10多年。偶爾家人下山團聚,我偶爾也到她家報到,但大多數時間,她都是自己。

自己生活,雖然也有自由自在的優點,但我仍認為,有家人陪伴,會更好!她家一年365天,24小時都開著燈(因為如果晚歸,從外面看進來,沒有燈光,怕別人知道只有她自己住)門口擺放的居家便鞋,一陣子也要換,要偽裝進出還有其他人的感覺;包裹、重要信件,要去郵局租個信箱,因為,沒人可以幫妳代收;生病了,只能期待週末男友從外地回來,或許還有人照料,其餘時間,自求多福……好多好多的事,在我看來,她實在厲害!

如今,她家遇到經濟危機,她爸媽的意思是,由她出面購買這棟房子,再由她的名義向銀行借貸,借出來的錢,就可以讓爸媽拿去償還家中的負債。她每個月都要匯1萬回家,分攤經濟,發生這件事,她並不訝異,只是,打的契約金額,換她無力負擔。從400萬,加碼50,最後變成500,上星期開家庭會議,更直接來到600萬。

為了買不買這件事,P媽在電話那頭,不客氣的大聲責罵她,例如:妳現在能去工作賺錢,妳的手、腳是誰生給妳的阿?!認為她見死不救…但這樣的言語,對子女來說,內心如何負荷,小P把電話拿的遠遠的,不想聽見傷心的話,但眼淚仍不停落下。

今天下午,美雲姐來電,意思是,我可以去幫苡家代班,那是否也能去幫她代假日班。我很喜歡我的工作,但唯一不喜歡的就是,服飾業通常都衝假日買氣,所以,平日休的多,假日休的少,也因此,生病前,常錯過家中重大聚會。美雲姐的老公當初發現舌癌末期,她要北中二地奔波,即使在南屯(開高速公路也要1個小時再多一點點)她詢問我可否代班,我雖然為難,卻仍是去了。她老公走後,她剩下兒子跟她作伴,平日,兒子在外地念書,假日才回來,我知道她很想休假陪他,但……南屯店,真的太~超~過~阿!不是普通遠耶!這次,我要拒絕。

星期一凌晨居然有地震,我睡的太熟了,完全沒感覺。還記得921那天,我剛好回家沒住學校宿舍,地牛又跳又搖的,我雖被震醒,但因為在家,我仍安心睡去,壓根沒離開床舖。2012雖說是末日,但我覺得,把每天當末日來生活,不就更努力去過今天了嗎?

 

上一篇:天堂與地獄

下一篇:備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